92
精彩瞬间Moments
精彩瞬间 Moments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 精彩瞬间
成功通航积极拓展业务新链 填补山西护林灭火一项空白
2018-04-09

“漠漠春寒过,殷殷艳阳至。”4月8日,山西首个航空护林灭火机队降落长治王村机场。成功通航主要领导陈建法、王东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接机。此次航空护林灭火业务链的拓展落地,不仅扩容了成功通航已有的航空服务范围,而且新增和填补了晋域航空护林灭火的一项空白。

 

据悉,该项目由长治市委、市政府统筹发起,经长治市林业局及多个县区政府共同拟订《具体实施计划和落实方案》,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航)为项目承办单位,长治机场有限责任公司(长治机场)为保障主体单位。期间,成功通航为保障长治每年八个月航空护林业务的高效开展,从多个基地调拨/租用三种机型7架飞机,分别是Y-12、C208B和S2R-H80,除驻扎长治机场的三架S2R-H80(画眉鸟)飞机外,另外两型四架飞机分别驻扎在临汾、太原等地“待命”,形成更大区域化的应急服务保障网络体系与此相匹配,成功通航共投入飞行员、机务人员、签派员及其他保障人员30余名,航空护林/灭火作为一种新的防/灭火手段,可充分发挥响应快、飞行覆盖广的优势,采取护林防灭结合的手段,确保巡防灭及指挥一体化,共同实施现有防火手段与航空防灭火地空交叉作业起到了倍增器的作用。

此次入驻长治机场的三架S2R-H80飞机将作为主力灭火机型服务长治地区护林防灭火,机型长10.06米,翼展14.48米,最大起飞重量4700公斤,空重2177公斤;正常巡航速度241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4.45米/秒;每架飞机装载灭火药剂近2吨,整个机队药剂喷洒覆盖着火区域达12000平方米。该机型飞行速度快,准备时间短,特别是对森林突发火灾效果突出;正常情况实施巡护飞行,一旦遇到火源可作出及时响应,并能利用搭载的专业勘察设备寻找着火点;若遇有突发火情时,灭火机队可在1小时之内抵达火情区域实施空中灭火作业。

作为人工影响天气以外重点拓展的服务领域,成功通航积极拓展业务新链,另辟蹊径筹划护林灭火项目实施,集团总裁马国利数次赴欧、美考察,为筹建选配合适机型,从2016年开始先后对塞斯纳208、空中拖拉机、P750等机型进行了调研,之后又与我国大型骨干航空企业集团——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合作洽谈Y12E型飞机的灭火改装事宜,期间多次率队参观走访国内布设的护林总站及同业务单位,在探索研究护林灭火装备制剂、作业方式、机队编组、组织调度、机队保障等基础上确定了具体的业务方向,相继开展了多方面实质性的推进工作。终于使得省内首个航空护林灭火机队落户长治,这标志着成功通航进入新时代开启守护“绿色屏障”的新征程,今后将陆续引进更多新型的灭火飞机,逐步建立一支足够规模化的专业灭火机队,并将此项业务向全国范围内推广和延伸,为地区生态健康和社会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成功通航2013年1月26日正式运行,2015年12月成为全国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固定翼通航企业。目前下辖1家分公司、1家全资子公司和1个CCAR-145部维修单位,资产总额近2亿。拥有27名飞行员、16名机务人员和1名签派员。目前主营人工影响天气、森林灭火/航空护林、公务机代/托管飞行、航拍航摄、私用驾驶员执照培训、应急救援、空中游览等业务,业务范围涵盖国内10余省份。

作为全省最大的民营通航企业,成功通航对开展此项业务充满了信心。作业范围将围绕长治地区600余万亩林地面积大作文章,在市、县各级政府及林业部门的指导和长治机场地勤、航管等方面的保障支持下,严格执行护林灭火作业方案及相关安全措施,进一步推广做好此项新业务。

      上一篇:成功通航完成首次航空护林灭火演练
      下一篇:成功通航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