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精彩瞬间Moments
精彩瞬间 Moments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 精彩瞬间
成功通航完成首次航空护林灭火演练
2018-04-10

“航空护林灭火演练仪式正式开始,点火!”伴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提前准备好的草席燃起火焰,不远的上空,3架“画眉鸟”飞机鸣桨而来……4月10日,继山西省首个航空护林灭火机队正式落降长治王村机场后,成功通航顺利完成首次航空护林灭火演练。

图为:“画眉鸟”对准指定“着火点”精准喷洒灭火药剂(视频截图)

演练中,3架机长10.06米,翼展14.48米的S2R-H80画眉鸟飞机依次编队起飞。在首轮飞行中,飞机从“着火点”上空飞过,查看现场火势;第二轮飞行时,3架飞机依次降至距离地面3—5米的上空,对准指定的“着火点”精准喷洒灭火药剂;最后一轮,飞机再次升至“着火点”上空,查验火势扑灭情况。3轮过后,火焰基本被扑灭。

据悉,此次入驻长治机场的三架S2R-H80飞机将作为主力灭火机型服务长治地区护林防灭火,最大起飞重量4700公斤,空重2177公斤;正常巡航速度241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4.45米/秒;每架飞机装载灭火药剂近2吨,整个机队药剂喷洒覆盖着火区域达12000平方米。该机型飞行速度快,准备时间短,特别是对森林突发火灾效果突出。正常情况实施巡护飞行,一旦遇到火源可作出及时响应,并能利用搭载的专业勘察设备寻找着火点。若遇有突发火情时,灭火机队可在1小时之内抵达火情区域实施空中灭火作业。

此外,为保障长治市每年8个月的航空护林业务,成功通航从多个基地调拨、租用三种机型7架飞机,分别是Y-12、C208B、S2R-H80,除驻扎长治机场三架S2R-H80(画眉鸟)飞机外,另外两型四架飞机分别驻扎在临汾、太原等地“待命”,形成更大区域化的应急服务保障网络体系与此相匹配。成功通航航空护林灭火机队的投入运行,将服务于长治市护林防火事业,作业范围会覆盖长治市全部600余万亩的林地面积,不仅响应快、覆盖广,还可以实现巡防灭及指挥一体化,配合现有防火手段共同实施起到倍增器的作用。

演练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成功通航进入开启守护“绿色屏障”的新征程。今后成功通航将陆续引进更多新型的灭火飞机,逐步建立一支足够规模化的专业灭火机队,并将此项业务向全国范围内推广和延伸,为长治地区生态健康和社会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空中国王350翘首入列成功通航人影机队
      下一篇:成功通航积极拓展业务新链 填补山西护林灭火一项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