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立足岗位谈担当 奉献“成功”勇担当
2023-11-03

“担当”一词,“担”是承受重量,往上托的意思;“当”是责任落实,敢作敢为的意思。有人说, 生命本身并不特别,是价值赋予了灵气与色彩。而生命的价值,是由自己创造的。关键时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敢扛事、愿做事、善干事、能成事。想干事、会干事、 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越是艰险越向前,迎难而上,顽强拼搏, 努力取得更好成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增强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和勇气,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责任与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这是对亿万苍生的责任与担当;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对整个蜀国的责任与担当;林则徐“苟利家国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对华夏民族的责 任与担当。新中国保卫战中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是对劳苦大众追求翻 身解放的责任与担当。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心系责任,行于担当。

成功通航这些年来所做的成绩就是来自这样一批“敢担当,勇担当”的基层员工所铸造的。航空作业是一种高风险、高专业的技术工作。对人员 (飞行员和机务) 和设备(航空器和作业设备)均有极高要求。

针对“高风险”,我们要客观全面认识风险源。安全管控它, 不让越过安全红线;勇于面对它,做好搏击风险的信心和准备。严格做到“三个敬畏”,敬畏 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落实“四个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 任,岗位责任。

建设“高专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能力。做到“六个起来”,脑要紧起来,心要细起来,眼要亮起来,脚要勤起来,脸要红起来,手要硬起来。多与比我专业的人交流,多和比我经验丰富的人学习。将高专业要求 的航空器和设备维护好,为高专业的飞行员提供优质地,安全的保障。

质控部作为成功通航适航维修部分的一个部门,对航空器和设备的安全运行 监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工作中落实“六查”程序,查安全思想认识,查专业队伍建设,查规章标准执行,查安全管理链条,查安全保障能力,查安全责任 落实。对维修系统各部门严格做到“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 报,不用陪同, 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质控部成员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重任在肩唯担当”,我们要真正 在壮筋骨、练胆魄、强意志、长才干中淬炼“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的勇毅风骨。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找差距,补短板,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到既专又博,放到哪里都能发光发热。我们不能不缩手缩脚、畏首畏尾,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 负责中进步,在担当中成长。一定把责任扛起来,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 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成功通航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上一篇:成功通航人工增雪作业成效显著
      下一篇:成功通航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委员会暨“通航安全整顿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