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委员会暨“通航安全整顿活动”动员大会
2023-11-01

10月26日下午15:00,为贯彻落实民航华北局《关于开展华北地区通航安全整顿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好集团“思想交流会”活动,推动依法治企、合规经营,顺利完成年底前以飞行作业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成功通航结合生产实际和近期安全运行情况,在集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季度安全委员会暨“通航安全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公司在长治工作人员、沁源执勤机组共计40人现场参加了会议,在外执勤机组视频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公司顾问郑全胜主持,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张浩新传达了民航局安委会、民航华北局的有关传真电报精神及相关要求,分析了公司近十年来的安全工作基本情况,肯定了大家为公司安全工作做出的努力,总结了安全飞行的主要经验:一是公司领导重视,深入一线率先垂范;二是飞行员队伍结构合理,飞行履历丰富;三是装备维修质量高;四是部门建全,工作效能发挥好。他要求大家,要针对这次安全专项整顿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专项整顿,充分利用这次专项整顿的契机,回顾各自工作,对年底前的任务进行一次梳理分析,防止走过场;二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通过警示教育要达到“邻里失火自查炉灶”,查找飞行四个阶段的薄弱环节,查规章制度、上级要求的落实,保证依规飞行、合规作业;三是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安全工作常态化,抓好督促指导检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公司维修副总经理高向青结合公司运营及机务维修工作实际,作了题为“维修安全管理链条的动态监控”的发言,他分析了目前的各机组成员的思想情况,要求大家落实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要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精神,做到“安全第一,安全发展”。并从四个方面就做好维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源头防范-坚持预防为主、事前管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坚持系统治理;四是要坚持依法监管。他指出,安全管理需要协同部门进行联动,推动航空运行链条中的各个环节的责任落实,要求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履职尽责,抓好“文实相符”,做好监督、检查与考核,把控维修质量,强化安全培训与教育,细化与优化岗位职责,加强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进维修人员的态度、能力与维修作风,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持续应用,提高系统安全管理水平。

王欢总经理分析了通航近期安全形势,梳理了近段时间以来公司运营方面的整体情况,要求大家,一是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摒弃“游击队”思想,推进正规化、制度化建设,严守“两条红线”,以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定为准绳,向“正规军、王牌军”迈进;二是要加强飞行前准备,加强机组协同配合,开展好跟踪培训,完善考核测试、实地检查等制度,提高安全素养,奠定完全基础;三是要开展培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四是要制定好安全整顿方案,抓牢安全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确保年底前各项飞行作业任务的完成。

集团分管通航领导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他肯定了今年以来大家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为公司的运营与安全所做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并结合自己多年以来的飞行经验,在分析公司近期以来飞行、维修与运营情况的基础上,要求大家要认真做好本次安全整顿工作,重点是要做好以下九个方面:一是要加强机组的团结与协作;二是要学习和严格遵守好各项安全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三是加强学习,保持精干的飞行与机务维修队伍;四是要严格落实好飞行四个阶段的工作;五是要充分利用好驾驶舱的资源;六是要把好天气和身体关口;七是要始终以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参加飞行;八是在参与应急救援等特殊飞行时,要清楚观察飞行的重要性;九是关注好飞行和机务维修的每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他督促全体人员,要认真清查问题隐患,并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即:不查清问题原因不放过;不分清问题责任不放过;不明确整改措施不放过;不严肃处理责任人不放过。最后,他还梳理了年底前的各项任务,要求全体人员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国家的法律、民航的法规、飞行的规章为红线,以公司的各项规定与制度为底线,根据公司的安全整顿方案,深入扎实的开展好“通航安全整顿活动”和“思想交流会”活动,落实好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同时,他结合公司年底前的各项工作实际,要求大家,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担当起公司发展的使命、担当起公司安全的责任,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成功通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立足岗位谈担当 奉献“成功”勇担当
      下一篇:秉承奋斗之志,勇担通航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