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 展翅翱翔​——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实干攀新高
2023-10-08

1.jpg

5月28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商业首飞成功。

此前的两年间,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功通航)多次执飞C919,达10个架次20多个小时,通过收集云中结冰条件数据,保障C919试飞任务。

挥毫天际展新篇。从2002年开始涉足通用航空服务领域,到2010年12月成立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再到2015年成为全国首家“新三板”固定翼通航企业,成功通航一路创新、一路实干,不断攀升新高度、开拓新领域,实现由传统作业型通用航空企业向科技型、创新型通用航空企业转变,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小巨人”展现“大作为”

当国内同行普遍使用“Y-12”飞机开展气象科研、人影作业时,2017年,成功通航引进国际领先的“空中国王350”人影飞机。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对飞机进行技术改装,在飞机上搭载了全世界先进的大气物理探测和人工影响天气的设备、仪器,以及多种播撒装备,成为国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飞机中的“王者”。

不止步,迈大步。看到我国航空救援体系存在应急大飞机缺失等问题时,2021年,成功通航启动了“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购买并技术改装了“波音737”飞机,填补了国内没有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的空白,推动了全域应急救援力量的形成。投入运营后,极大地提升了森林灭火效率。

2022年,成功通航又注资开展了“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该项目利用“空客H125”直升机,采取直升机空中悬停技术,在输电线路不断电情况下,用蒸馏水对高压电塔绝缘子进行冲洗,不仅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还避免了因断电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这一技术填补了国内电网带电水冲洗作业的空白,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

创新创效,借智高校。成功通航还与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合作,联合开展“航空雾霾治理和人工影响天气探测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项目”,以冬季雾霾治理、夏季臭氧治理为主要内容,连续两年在全省试验性开展大气环境治理科学研究,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小巨人”登上“大舞台”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成功通航4架飞机飞赴珠海,与国内外众多航空企业“同台共舞”。作为国际五大航展之一,历年来珠海航展全面展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成就。本次航展,成功通航4架飞机夺人眼球,展现山西通航企业风采。

“空中国王350”飞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性能卓越,能实现跨区域、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其飞行高度可突破1万米,续航能力大于6小时,最大航程达到2000公里以上,能一次性执飞山西省空域范围内的任何航线;“奖状560”型公务机以高性能、优舒适性、易操作性等特点,成为商务包机业务的执飞机型;“空客H125”直升机取得国内首家电网带电水冲洗作业资质,实现了带电水作业实质化运营;“空客H225”直升机性能出众,在历次应急救援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上镜”最多的明星机型……

参展比高下,签约结硕果。珠海航展上,成功通航公司分别与广东慧眼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埃默尔直升机智能技术(海宁)有限公司、芯泰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签订5项合作协议,将在直升机国际化装备应用、空地雷达探测等方面开展重要合作。

登上全国舞台,尽展品牌风采。成功通航还亮相了2021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等,讲好品牌故事,展示品牌魅力,传播成功声音,书写成功故事,成为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小巨人”勇担“大责任”

2021年7月,河南发生特大暴雨。成功通航派出2架直升机飞赴河南省新乡市,志愿参加新乡市卫辉市上乐村镇的抢险救援任务。“空客H225”直升机B-70X6机组成员组成党员突击队。短短两天时间,连续索降救援被困受灾群众190余人,为灾民搭建起空中“生命通道”,受到政府嘉奖。

从应急救援到森林灭火,从短途客运到雾霾治理,近年来,成功通航以过硬的业务水平勇担重任,先后参与省内多次危重紧急森林火险扑救任务;圆满出色地完成山西、河南等省份的抗洪救援任务;积极参与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海进博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等国家大型活动的天气保障任务;多个机组因工作突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人工影响天气先进单位”等荣誉。

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成功通航以长治王村机场为主运行基地,在太原、大同、运城、临汾、广州等地设分基地,飞行作业区域遍及北京、天津、山东等20余省市。

如今,成功通航成长为全省最大的通航企业。飞机从原来的4架国产“Y-12”型飞机,发展到拥有包括固定翼、直升机、无人机等各类型飞机36架。业务从单一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逐步发展到应急救援、森林灭火、雾霾治理、航拍航测、公务机运营、私用驾驶执照培训等多种通用航空业务运营。营业收入从原来的3000万元逐年递增,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三年三连跳”的佳绩。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实现营业收入10714.28万元和净利润1733.69万元,树起山西通用航空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上一篇:秉承奋斗之志,勇担通航使命
      下一篇:成功通航“生死营救”,科考队员天山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