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沁河源头生态修复飞播造林作业
2022-09-01

近日,在沁源县直升机临时起降场地,一架直升机不断往复起降,沿着预定的区域,在老区的浓山密水中穿梭飞行,开始了今年沁源县的飞播造林作业……

为落实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沁源县委县政府以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启动了“沁河源头生态修复飞播造林项目”,该项目计划采用飞播造林手段,辅以人工模拟飞播造林措施,规划造林约十多万亩,涉及沁源县赤石桥乡、聪子峪乡、景风镇、郭道镇、王陶镇共5个乡镇的39个行政村的山地、林区。本次造林采用油松、侧柏、刺槐、荆条、沙棘、紫穗槐、党参、柴胡等多种树(草)种,采取因地制宜配置树种草种,通过乔灌草(药材)结合、阔叶林针叶林混交,加快生态修复,提高森林覆盖率,改善林分结构,增加生物多样性,促进林草(药材)融合,提升森林质量和景观效果,增强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实现“绿化、彩化、财化”的林草生态建设目标。

进入八月份后,沁源的气象条件进入了最佳飞播造林期,成功通航迅速组织精兵强将,研究气象条件,科学制定了作业计划,并积极协调空域,向民航和军方申报飞播作业飞行计划。经过科学周密筹备,8月19日,在郭道镇举行了隆重的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成功通航的直升机组就迅速展开了紧张的飞播造林作业。

连日来,在沁源县相关部门领导和积极保障下,参加飞播的直升机组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在预定飞播区域约100米高度,以120km/h的飞行速度和40-50m的作业播幅,随着地势起伏飞行,开始了拉网式飞播造林作业。至8月30日,经过连续13天努力,成功通航组织直升机飞行227架次、49小时45分,播撒各类种子69余吨,飞播造林面积约11.36万亩,顺利完成了今年的飞播造林作业任务,为沁河源头生态修复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成功通航以山西建设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为契机,制定了挂牌“北交所”的战略发展规划,加强了企业科技型、创新型建设,不断扩大业务范围。本次飞播造林作业是企业开展大规模飞播作业的又一次创新尝试,迈出了开拓全要素通航业务的新步伐。

      上一篇:成功通航四架飞机将闪耀珠海航展
      下一篇:山东省人影办盛日锋副主任一行到成功通航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