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东方通航新引进空中国王350ER飞机 投入海事空巡任务
2018-10-22

10月18日,在舟山普陀机场,一架空中国王350ER飞机在众人瞩目下穿过水门。这架东方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通航")新引进的固定翼飞机正式投入到上海海事局空巡任务中,肩负起海事监管"天眼"的使命。

空中国王350ER飞机机长14.22米,翼展17.66米,巡航高度为300米~1500米,巡航速度达333公里/小时,东方通航用该机型替换了此前执行任务的空中国王B-200飞机。上海海事局向东方通航租赁飞机,主要是在东海海区和上海港水域开展海上空中巡航作业,包括做好监视船舶污染,应对突发事件,巡查通航环境,巡视助航设施,巡视专属经济区、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提供全方位和专业性的技术保障。

飞机执行海巡任务时,可透过舷窗观察海面情况

据悉,全球海事领域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处置和搜寻主要依靠飞机。上海海事局空巡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中国东海海域面积广阔,与传统海巡船相比,空巡飞机无疑更具优势,巡航范围广、反应快、行政成本低。"固定翼飞机每海里的巡航时间为0.38分钟,千吨级巡逻艇则要3.3分钟;固定翼飞机每海里的油耗和人员投入约168.7元,千吨级巡逻艇则要531.4元"。

飞机执行海巡任务时,可透过舷窗观察海面情况

如今,海洋经济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以上海为龙头,以江苏、浙江为腹地的长三角经济带是发展海洋经济最具优势和潜力的区域。作为国有通航企业,东方通航利用航空专业能力,高效保障海事飞行任务需要,为国家海事部门加快形成海陆空立体化、全覆盖的海事监管新格局,更好地提供通用航空领域的能力保障和技术支撑。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通航业的快速发展,通航飞行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众多领域发挥了积极的服务功能和保障作用,通航服务获得广泛认可。"上海海事局与我们寻求合作,利用固定翼飞机执行海事空巡的实践和探索,也将为通用航空在海事领域的应用提供很强的借鉴和示范效应。"东方通航总经理王文路说。

机务人员为飞机开展航前准备工作

据介绍,自2013年起东方通航便开展了与上海海事局的合作。6年来,东方通航国王飞机共完成空巡987架次,空巡里程355819余公里,飞行时间达2200多小时,参加138次重大海上突发事件的搜寻工作,实现了海事常态化网格化巡航。

东方通航是我国最早从事通用航空作业的企业,前身是中国通用航空公司。2017年底,东方通航由东航集团整体划转到中国航材集团旗下,成为中国航材集团全资子公司。至今,保持着国内通用航空业最长的安全纪录,是我国通用航空领域的重要骨干力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上一篇:重磅!山西省政府发布《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2018-2035年)》 2025年前至少建成30个通用机场
      下一篇:关注 | 通航短途运输适用《支线航空补贴管理暂行办法》!补贴标准较同类支线航线上浮20%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