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树精神文明新风 展通航行业英姿|成功通航加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纪实
2024-01-22

近年来,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级党委和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统领方向、工会扶危助困、模范引领风尚、共育文明新风”,发挥党组织“一体两翼”建设力量,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育新时代企业文化,做到了方向正、人心聚、发展快、形象好,在长治树起了我省一面通用航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

近年来,成功通航坚持“以党建正经营,以党建促经营,以党建保运营”,建设了党员活动中心,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党建正经营,做到了“组织在身边”。党支部同公司经营班子共同建立了“党企联席会”制度,将党建和企业经营深度融合发展,突出了党支部政治引领和组织作用,保证了以“红旗帜”引领企业发展方向,做到了“党建围着经营转、经营依着政策干”。二是以党建促经营,实现了“有事找组织”。按照服务企业运营、推动企业发展的思路,在健全共青团、工会、妇女委员会等组织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各级组织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积极开展了慰问困难员工和党员活动,实现了员工与组织心连心,自觉“有事找组织”。2022年6月份,一名员工家庭突发困难,党支部和工会联合号召广大员工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短短一周时间,共有78名员工为其家庭爱心捐赠49050元,公司工会为其发放了2万元慰问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三是以党建保运营,做到了“发展有组织”。党支部同经营班子制定了企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并利用组织力量,积极同当地党政机关沟通协调,开展项目申报备案、企业技术改造、专精特新申请等工作,同税务局、民航监管局、银行等党组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不但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做好了企业的宣传推广活动,还提高了双方的工作融洽度,促进了经营活动的开展。通过党建带动经营,成功通航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9694.49万元、净利润1508.96万元,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4.28万元、净利润1580.37万元,企业经营实现了“三年三连跳”。

建起核心队伍,聚起企业发展“向心力”

按照“以组织建队伍,以队伍促经营,以骨干带全局”的方法,成功通航培育了企业优秀的核心价值观,凝聚了企业发展力量。一是用一支“共产党员队伍”打造出优秀先锋队。加强了22名流动党员的管理与教育,通过“三亮三比”活动(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学习、比作风、比贡献),在7架飞机和8个工位上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在北京冬奥会、珠海航展、大运会、亚运会、进博会等国家重大活动保障中,都是组织党员带队,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闪光。二是用一支“退役军人队伍”打造出过硬的工作作风。对公司17名退役军人进行重点教育与管理,并通过“三传三促”活动(传基因、传精神、传干劲,促团结、促奉献、促服务),激发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设立了“退役军人突击队”,突出发挥大家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担当意识,特别是在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退役军人队伍发挥了重大作用,以实际行动提升了公司飞行作风。三是发挥了“模范骨干队伍”影响力。通过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三赞三提”活动(赞荣誉、赞事迹、赞传统,提管理、提运营、提效益),以先进的文化凝聚人心、以先进的事迹感动人心、以先进的管理团结人心,激发模范骨干的成就感、自豪感、使命感,促使企业价值统一、劳动关系和谐、团队向心力强,大事、难事“我来干”“一起上”成为时尚。

瞄准科技前沿,树起通航发展“新标杆”

按照“打造优秀通航、提供优质服务、做出优异贡献”的思路,成功通航“举旗帜、聚人心、兴文化、展形象”,加强企业管理,在山西省树起了通用航空行业新风,推动了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建设。一是以科学的管理树起通航“标杆”。成功通航深入落实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制定了涵盖公司各方面管理内容的《管理手册》,加强了飞行安全特色文化建设,安全组织与网络健全,企业管理科学正规,党支部、工会等组织健全,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落实,企业在良好的氛围中运营,并连续三年入选山西品牌企业,于2022年6月顺利升入“新三板”“创新层”,成为了山西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二是以一流的业绩担当行业“示范”。成功通航大力加强企业科技型、创新型建设,近两年来取得了5项专利、2项软著权。《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填补了国家空白,还在飞机技术改装方面取得专有知识产权;《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也填补了国家空白,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航空带电水冲洗作业的企业;与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的《航空雾霾治理和人工影响天气探测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以此为核心技术的大气环境治理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省和长治市科普教育基地、山西省和长治市企业技术中心、山西民营瞪羚企业。三是以担当社会责任扛好企业“红旗”。坚持家国情怀,传导成功红色基因,做好民生业务,将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救援、森林灭火、大气环境治理等民生业务作为企业核心业务,2022年完成了国产大型客机自然结冰气象探测任务,参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上海进博会的气象保障任务,2023年参加了中亚峰会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及杭州亚运会、上海进博会的气象保障任务,为国家大型活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两年来,参加了28起防灭火和防汛抗旱航空应急演练,实施21次森林灭火和应急救援作业,参与处置了2023年“8.6”大兴安岭火灾、“9.2”天山科考队救援等重大救援活动,公司2022年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民航“2021年通用航空企业社会责任奖”,B-10JQ机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认定为“工人先锋号”,2023年科研小组被长治市总工会认定为“工人先锋号”。

企业发展任重而道远,成功通航将加强企业全面建设,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努力打造全国性一流通航企业,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为山西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成功通航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