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不惧挑战 以奋斗谱写华章
2024-01-19

前言:2024年1月5日,成功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先进单位奖”。作为成功集团“一体两翼”战略的“一翼”,成功通航在2023年取得了优异的业绩,人影业务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向“全灾种、大应急”迈出坚实步伐,带电水冲洗、短途客运、无人机应用等业务在发展中创新,科技与创新让成功通航成为山西省“企业技术中心”,并入围山西省民营“瞪羚企业”榜单。为了颂扬优秀事迹和团队精神,弘扬榜样力量,集团文化品牌部开展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采访活动,激励各单位和广大员工学习先进榜样,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价值观推广。

不惧挑战 以奋斗谱写华章

每一次飞行任务都是一次挑战。

从准备、启动、滑行、起飞、爬升、巡航,再到下降、进近、着陆、滑行、关车,刚完成的任务已经是过去时,下一次飞行,再从头开始。成功通航的机务人员和飞行员们经历着无数次“重头再来”的挑战。

人影作业时的突发天气、应急救援的未知风险、森林灭火的逆向而行,他们不惧挑战,勇毅向前。

面对复杂环境带来的挑战,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消除压力。各机组工作人员面对地域偏远、条件艰苦的野外作业环境,不退缩、不埋怨,始终把任务目标放在第一位。

“执著、挑战、信心、担当”是成功集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成功通航正以实际行动展现他们不惧挑战的团队精神。

文化传承凝聚发展力量

文化基因,是成功通航的“根”。

积极上进的企业文化是开启和激发企业员工动机的金钥匙,当员工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看待的时候,那么他的工作动机是主动的,是自发的。成功通航在成立之初不仅是集团领导对行业发展的高瞻远瞩,更是怀着一份为国家通航产业做贡献的初心组建了优秀的管理团队。管理团队成员不仅有极高的专业素养,更是把通航事业当成个人事业来发展,立志要在通航产业做出一番业绩。

“我们的家风很正。”成功通航运行副总张浩新感慨的说道,“人影作业时我们有保护国家生态环境的信念,应急救援时我们有救人于危难的信念,森林灭火时我们有敢打硬仗的信念,怀着这份信念,怀着这份事业心,在面对各种挑战和压力时,我们总能主动的迎难而上。”

“只有团结协作,去克服外部环境和自身不足,才能不断完成一个又一个目标”成功通航总经理王欢坚定的说道,“所以,我们结合业务检查,深入到一线,对各机组进行关心和沟通,确保每一个机组都拥有良好的工作状态。”

“良好的组织氛围让我们成为一个既有严格标准又有温情的团队。”成功通航综合部部长聂存良深有感触,“在工作中我们互相信任,严格执行标准流程,在生活中我们互帮互助。我们保持良好的上下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有员工遇到困难,我们积极踊跃捐款,发自内心深处的想帮一把。”

在成功通航的历史发展中,这种不惧挑战、团结奋进的文化传承犹如天空中一颗颗明亮的星辰,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引领着团队冲破雾霾,冲上云霄。

把安全根植于心

飞行安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保证飞行安全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同各种威胁飞行安全的因素和风险作斗争的过程。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和抓铁有痕的务实精神,把安全根植于心。

“飞行作业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大意,要求每一项任务都必须严格按照流程执行。”运行副总张浩新深知安全的重大意义,“十年来我们没有发生征候以上的飞行安全问题,这是我们成功通航空地勤100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统计,成功通航2023年飞行小时数突破3000小时,比2013年的691小时翻了四倍还多,十年总飞行时间达到15000小时。无论飞行时长有多久,成功通航的空地勤工作人员都怀着一颗清零心态,每一次的安全飞行只代表昨天,而今天还必须从第一个动作做起。

“从组织层面上讲,就是牢固坚持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深入整治安全隐患。”总经理王欢说,“从基础、基层、基本功入手,从严、从实开展各项安全运行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机务是飞行员的定心丸。”运行副总高向青主抓机务工作,清晰的知道机务工作的重要性,“只有把机务工作做好、做到位,飞行员才能安心飞行,‘三个敬畏、四个意识、五个到位’是我们团队熟记于心的安全理念,我们通过背诵、考试、现场询问、远程视频检查的方式把安全理念牢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向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迈进

标准化是一个制定、执行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是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提高管理水平、提高经济效益的过程,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过程。

随着业务的不断开拓,成功通航改变传统管理模式,创新业务流程,通过标准流程制度和线上流程建设,进行信息沟通,实现异地协作,对各流程作业节点进行把控。

在机务管理上,通过维修计划控制、维修航材管理、维修工程管理、维修质量管理、维修培训、周报制度实现机务管理标准化。

在飞行管理上,通过有效的机组资源管理、机组标准操作程序保证安全飞行。

在人员管理上,通过远程视频和线上题库进行定期考核,对员工的专业知识进行评估。同时,充分挖掘年轻人的潜力,敢于重用年轻人,提拔年轻人。通过推行兼职制度,让员工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

标准化建设要求企业的整个运营过程、各部门的各项工作以及全体员工都要按标准办事,真正使每个部门,每个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办事有标准、工作有检查、效果有奖惩,从而扭转企业管理落后、效率低下的局面。通航作业形势复杂多变,精神压力大,时间又紧迫,标准化的流程也有助于他们迅速采取合理、有序的应对措施,降低风险。一个个标准化的流程设置,不仅是现代化管理的必经之路,更是飞行安全的护身符。

从游击队到王牌军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永不停歇。

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史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成功通航的发展史。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是以社会效益为主的原则上发展的,相当一部分通航从业人员及上下游产业缺乏市场意识,投资和营运理念不足,再加上空域管理对通航活动的制约,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一直受到限制。即使在现在,中国的通航企业还普遍存在机队规模小、可提供的服务种类单一、机型老旧、安全与运营的压力较大等问题。

在成功通航创立之初,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从最初的两架Y-12飞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到再次购买B-3823、B-3829两架Y-12型飞机扩大人工影响天气机队规模,成功通航虽然屡获殊荣,但还是存在业务种类单一的情况。

2011年公司引进cessna208B型飞机用于航拍航测、航空旅游、应急救援、私照培训等飞行作业,标志着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2015年,成功通航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的发展进入快车道。随着高性能空中国王350飞机和画眉鸟S2R-H80灭火飞机的引进,成功通航在人影作业、航空护林、深林灭火等领域的业务全面展开。

2020年,成功通航开始了长治往返太原尧城机场的短途客运航线飞行,标志着成功通航正式进入载人客运飞行的行列。

2021年,开启了《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和《构建改装高压电塔电力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两个重大项目,填补了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行和带电水冲洗两个国家空白,公司整体实力全面提升。

2022年,成功通航被认定为山西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3年,成功通航持续加强企业科技型、创新型建设,共取得了5项专利、2项软著权,被认定为山西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全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安全教育与训练的开展成为常态;品牌建设不断加强,参加全国品牌日活动,按照“以民生立品牌、以科技创品牌、以服务强品牌、以业务赢品牌”的思路,实施品牌战略。

一步一脚印,步步有创新。成功通航秉承着科技创新的理念,从最初的2架飞机发展到如今拥有17架飞机9个机型,主营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救援、短途运输、航空护林/灭火等多种业务的专业团队,实现了从游击队到王牌军的转变,已成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事业无止境,奋斗无穷期。成功通航取得的优异业绩是团队成员对优秀文化的传承,是对安全的重视,是标准化管理的开展,是对事业的坚守和创新,是怀着一颗不惧挑战的初心,以奋斗谱写的华章。

 

      上一篇:成功通航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年终岁未,成功通航一线拼搏赢“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