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今日头条 | 成功通航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6-09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连日来,成功通航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通航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启动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8日下午,成功通航召开动员大会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成功通航驻长治全体员工现场参加会议,在外工作员工全员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顾问郑全胜主持。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是成功通航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3.21”事故作出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民航华北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飞行作业实际,由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系列安全活动。

总经理王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体员工要按照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要勇于直面问题,争做安全工作“吹哨人”;二是要认清安全形势,强化忧患意识;三是要齐抓共管,务求取得安全工作实效。

正在浙江执行作业任务的运行副总经理黄建平视频参加了会议,他结合公司近期飞行运营实际提出要求,一是牢记安全工作就是公司的生命线;二是形成安全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抓的良好氛围;三是抓好“小松鼠”培训与训练等重点作业任务的安全预想、培训和特情处置与演练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好飞行安全的各个环节、各个阶段的安全规定,做好风险防控。

维修副总经理高向青在深入分析公司维修工程现状的基础上,就维修作风和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要求和法规,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聚焦维修系统新规定,深层次提高维修系统安全性;三是狠抓维修作风“严九条”,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方案和措施;四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当好安全工作“吹哨人”;五是严防违规操作,落实维修安全动态清零。

集团分管通航领导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他结合自己长期从事飞行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强调,一是要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以安全、严格的管理保证公司进入“北交所”战略目标的实现;二是要提升公司运营能力,以安全、高效的运营推动公司新业务的顺利实施;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以权责一致的安全体系保证公司高质量发展。

动员大会后,安技部部长许华婷进行了安全宣讲,宣读了《2022年成功通航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功通航安全奖励与处罚管理办法》,组织大家观看了宣传片《安全重于泰山》。

活动中,成功通航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自6月1日起至6月20日,组织公司全体员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安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动员宣讲、安全工作大家谈、党企融合安全教育、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领导深入班组安全调研、争做安全工作“吹哨人”、安全隐患排查与动态清零、安全宣传教育及警示教育、安全工作总结讲评等。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面查找公司运营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整改安全隐患和漏洞,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授牌!成功通航B-10JQ机组——全国工人先锋号
      下一篇:赞!成功通航顺利进入“创新层”冲刺“北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