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赞!成功通航顺利进入“创新层”冲刺“北交所”
2022-06-01

5月2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关于发布2022年第二次创新层进层决定的公告》显示,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办法》《关于2022年创新层进层实施工作安排的通知》,结合异议处理及进一步核查情况,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审议通过,全国共有322家挂牌公司调入创新层。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916)位列其中,成为目前长治地区唯一一家进入“创新层”的“新三板”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具备冲刺“北交所”实力的企业。

 

自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作出部署,将通航产业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来,我省加大了对通用航空业的扶持力度。2018年发布《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2018-2035年)》,明确提出到2030年培养2至3家通航上市企业目标。2019年1月29日,我省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山西通用航空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为贯彻落实全省战略部署,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发展实际,制定了《成功通航“十四五”期间战略发展规划》,提出了2024年进入“北交所”战略发展目标,制定了打造“一个精品、两个拳头”核心业务发展规划。一个精品,就是深入发展人工影响天气业务,进一步更新机型和设备,将人影业务打造成全国一流精品,成为行业“领头羊”。两个“拳头”,一个是应急救援业务,启动“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改装波音737为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实现我国大型灭火飞机零的突破,成立国内大型航空应急救援队,建成国内全域救援的“拳头”;二是雾霾治理业务,以长治为基地,联合浙江大学、中天火箭等单位,成立联合实验室,开展雾霾航空治理科学研究和实际作业实验,打造出国内一支航空雾霾治理的“拳头”。同时,在航空旅游、短途客运、农林播撒、航拍航测、电力作业等业务上,成功通航也进行了业务发展布局与规划。

为实现这一发展规划,成功通航加快了企业创新型、科技型转型发展步伐。2021年成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和“长治市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民航“2021年通用航空企业社会责任奖”。2022年获得了1项软著、2项发明、3项实用新型专利,并申报了省“专精特新”企业和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有序推进,预计年内能形成作业能力;“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已进入技术培训与审定阶段,预计6月份投入使用,将填补国内空白。今年,B-10JQ机组还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成功通航顺利调入“创新层”,对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公司的合格投资人的门槛有所降低,估值会有较大的提高,证券市场的参与人数将大幅增加,有利于公司股票自由流通,可使企业在资本市场取得必要的发展资金,也打通了成功通航申报“北交所”的通道。下一步,成功通航将围绕“北交所”IPO展开相关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按“重科研、搞创新、引人才、建机队、谋发展”的思路,加大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建设,不断加强机队建设,强力拓展业务内容,加强科研投入,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通航企业、打造山西通用航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与新标杆不懈努力。

      上一篇:今日头条 | 成功通航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篇:铁鹰安泽灭虫害 成功飞防护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