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2-01-27

近日,成功通航在集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季度安委会暨全员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总经理王欢主持,公司在长治全体员工、新疆通航机组成员现场参加了会议,公司其他员工视频参加了会议。集团分管通航领导郭福林参加并做了总结发言。

根据会议安排,安技部许华婷宣贯了近期民航局的相关安全要求,通报了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行业内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分析了本季度公司的安全运行形势,并围绕”抓实抓细安全作风建设、提升通航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着力防范机械故障风险以及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等五个方面内容做了针对性的安全宣讲。

总经理王欢在会上通报了新疆通航(公司合作单位)1月9日在长治机场作业过程中发生的1起机械故障导致返航的不安全事件,并就该事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要求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要求抓好飞行前准备工作;二是要提高人员作风建设;三是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四是要完善各类安全保障协议签订;五是要推动以安全检查为核心的各项制度落实的落实,切实防范安全问题的发生。

高向青副总经理分析了公司维修工作形势,提出一是要加强维修人员的安全知识及规章制度的宣贯力度;二是要更细的加强机务维修检查,提高检查频次;三是要继续加强安全培训工作,提高人员能力。并围绕维修工作“五到位”以及持单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要求。

集团分管领导郭福林参加了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本次新疆通航不安全事件处置过程,肯定了新疆通航在本次事件中,飞机人员处置得当,没有造成更多不良后果,并分析了整个事件的处置过程,指出了公司以及合作单位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公司目前新业务的开拓与实施来之不易,现有的安全状态来之不易,分析了飞行作业与安全之间的关系,结合公司运营实际,从飞行专业的角度对目前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希望大家一切要以规章制度为依据、一切要以安全为根本、一切要以公司安全发展的大局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促发展,团结一心保安全!

近年来,成功通航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公司安全委员会根据《安全管理手册》规定,每季度按时组织召开会议,总结安全管理工作,分析安全形势,找出安全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在2022年的工作中,成功通航还将合作的通用航空企业也纳入到公司的安全管理范畴,共同推动安全发展,共同维护安全利益。在本次安全工作会议中,公司就邀请新疆通航的机组成员参会,并结合不安全事件做了安全形势分析,查找了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促进了共同发展。

 

      上一篇: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成功通航在行动
      下一篇:高标准助企业提质增效 严管理推通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