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成功通航在行动
2022-01-28

1月26日,成功通航的公告栏前,一张大红纸打印的《倡议书》吸引了大家的围观。《倡议书》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12个工作与生活的细节入手,向大家发出勤俭节约的倡议。这是成功通航在主题党日后,向全体员工发出的倡议。

根据长治市非公党委和集团党委部署,成功通航党支部迅速行动,向支部全体党员下发了学习资料,支部班子成员3次召开碰头会,研究主题党日和节日期间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的有关事宜。经充分酝酿,于1月26日上午9时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党员示范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除支部全体在编党员参加外,还组织了在长治工作的6名流动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会。

为提高大家对厉行勤俭节约的认识,组织委员许华婷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做出的重要批示”的相关文件,文件中多次提到要发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总书记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一以贯之推行作风建设,带领中共中央领导班子以及中央政治局领导同志从自己做起,不断改进调查研究、规范出访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的作风,使全体参会同志心灵都受到洗涤。

宣传委员聂存良全文宣贯了《山西省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并针对文件中关于企事业单位的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明确了公司管理组织以及职工食堂在勤俭节约管理方面的义务、同时提倡个人家庭也应当传承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尤其在新年到来之际,在与亲人好友团聚时仍然要坚持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外出就餐合理点餐、文明用餐、打包剩餐。最后还说明了违反本规定对个人以及单位的罚则。支部党员焦卫卫同志向大家宣读了支部的“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与会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踊跃签订了的《承诺书》。

 

会上,大家还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将“制止餐饮浪费”扩大到“制止铺张浪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为制止铺张浪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经支部收集整理,共收到25条合理化建议,并归纳整理为12条涉及办公用电、用水、职工食堂就餐、公车使用、差旅报销、办公用纸、卫生间用纸等方面的内容,形成了这次大家广为关注的《倡议书》。在提出倡议的同时,支部还通过走廊电视屏幕、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多种渠道,对“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铺张浪费”进行了专题宣传,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在本次活动中,成功通航党支部还就集团工作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宣贯。组织学习了集团常务副总裁马帅作的《稳字当头谋发展、一心一意保生产,确保集团“十四五”规划第一个百亿奋斗目标顺利实现》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陈建法作的《擎旗明向中凝心、担当作为中聚力,全方位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建工作报告和总裁讲话精神。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成功通航党支部将发挥好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但号召全体党员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还积极引领全体员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制止铺张浪费,形成全员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上一篇:懂感恩 促和谐 共发展
      下一篇:成功通航召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