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高标准、严要求,把好飞行安全关 细准备、精飞行,催降甘霖惠三晋
2021-03-19

2021年3月19日07时58分一架飞机自太原武宿机场腾空而起,开始了三月份首次人工增雨作业······

 

自三月份以来,航空作业安全形势严峻,省气象局、省人影办组织成功通航作业机组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整顿活动。为确保取得实效,省人影办和成功通航做了大量的安全检查与准备工作。3月6日,省气象局与成功通航联合采取自查、互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在我省执行增雨作业任务的4架飞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3月15、16日,气象局专家团再次来到尧城机场,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质询、设备通电等方式,围绕运营机场、飞行、作业、机务维修等20个检查项目对安全整顿和运营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联合自查验收,并召开了总结讲评会,对18项内容予以了表扬,对不符合要求的2项内容现场进行了督导整改。检查组认为,省气象局、成功通航经过认真细致的工作,高标准完成了安全整顿工作,装备状态良好,人员准备充分,已经具备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的条件,并及时向上级请示,得到了增雨复航开飞许可。

3月18日上午,由省气象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了复航动员会,省人影办全体人员和成功通航领导及机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全省人工增雨作业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所有人员精细准备、科学组织、安全实施,保证增雨与飞行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我省增雨作业顺利实施,催降甘霖普惠三晋。

 

会后,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成功通航总经理亲自组织,将空中国王350高性能飞机B-10JQ机组和Y-12型B-3823机组顺利调往太原武宿机场,做好了复航准备。

 

 

3月19日,省气象局、省人影办主要领导在成功通航总经理的陪同下,登上了由运行副总王欢亲自驾驶的停放在武宿机场38号停机坪的空中国王350高性能人影飞机,参加了复航首飞,这是对全体人员充分准备的信任、是对机务工程人员维修技术的信任、是对飞行员精湛的飞行技术的信任,更是对山西全体气象科研工作人员的信任与肯定。07时38分,B-3823飞机率先在塔台指挥员精准的指挥下,划破长空、腾空而起,穿行在茫茫云海,开始了人工增雨复航后首飞,山西多地普降甘霖,漫天的清凉丝丝缕缕自天际飘洒而下,浸润着干渴的大地,充盈着丰收的希望······

据悉,本次人工降雨过程在省气象局的领导和组织下,成功通航共出动飞机2架,当日共飞行7小时20分、5架次,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作业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增雨效果。

      上一篇:杨勤荣书记到成功通航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篇:脚踏实地抓落实 创新图变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