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杨勤荣书记到成功通航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2021-04-07

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勤荣带领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张剑、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良、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张俊杰,到成功通航调研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市应急管理局和成功通航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抽查基层一线值班值守情况,就当前和下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防控工作做出明确指示。

 

在市应急管理局与成功通航应急调度联动指挥中心,成功通航负责人汇报了指挥中心各系统的运行情况。杨勤荣通过森林防火气象服务系统察看了重点防火区域实时画面和卫星云图,观看了无人机巡护回传的时事视频和北斗系统监测的直升机、固定翼灭火飞机飞行轨迹,检查了值班登记和火情通报记录,详细询问了卫星热源监测系统、无人机护林监测平台、气象卫星云图等各个系统的运行情况、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全市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完成情况。他指出,要继续高度重视做好森林防火监控系统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快森林防火视频监控探头安装使用,加快后台扩容改造,确保四月底前全面完成系统建设,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要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易后难的原则,加快监控系统并网,并加强应急联动值守和应急救援工作,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数字化、科技化等手段应用,扩大监测范围,全方位、全天候监测火情,及时迅速传递火情信息。同时,要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养护和应急抢险队伍演练,高质高效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扑火救灾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扑救到位。当了解到卫星热源监测系统存在误报现象时,他要求值班人员:“要大胆的报,宁可误报,也不可不报,更不能迟报!”。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切不可有丝毫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层层压实防火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还就防火通道建设、飞播造林工作等作出明确指示。

在调研的过程中,杨勤荣随机抽查了沁县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情况,肯定了全市清明假期防火工作,对市应急管理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成功通航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表扬,对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并指出,尽管清明假期森林防火工作平稳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刻,但是近期气温将逐步回升,天气逐步转晴,特别是郊游踏青、野外农事活动增多,野外用火可能激增,森林防火压力将持续加大。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不断强化森林防火长效工作机制,合理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轮换,加大巡查督查管控力度,严格管控好火源,坚决禁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坚持人防、技防、联防多管齐下,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合理规划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森林防火隔离带、森林防火通道建设,有效确保消防道路通畅,构筑安全防火墙。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绿色文明祭祀,不断提高防火意识,自觉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群防群治,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市应急管理局与成功通航应急调度联动指挥中心于2020年建设完成,利用5G通信与物联网技术,将飞机运行轨迹北斗、林草气象卫星监控、无人机视频信号、非常准飞行监控、气象卫星云图、铁塔视频监控等统一集成,形成智能探测网络,应急救援时,利用智能探测网络+无人机侦察+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形成综合灭火能力。清明假期,在长治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下,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成功通航实施固定翼灭火飞机带水巡护、直升机挂吊桶飞行、无人机全天候巡查,加大了航空护林巡航与防火准备工作,确保了清明重点防火期万无一失。在下一步重点防火期,成功通航将认真贯彻杨勤荣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应急管理局领导下,不断完善航空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森林巡护巡查,守护好上党人民的绿水青山。

      上一篇:一封感谢信……
      下一篇:高标准、严要求,把好飞行安全关 细准备、精飞行,催降甘霖惠三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