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山西航空产业调研组专程到成功通航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17

由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治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调研组于9月16日专程到成功通航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抵达成功通航后,先后参观了成功通航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观看了《成功通航宣传片》和榆社“3.17”灭火视频资料。成功通航负责人结合北斗监控系统、森林防火监测系统的现场演示,详细汇报了成功通航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值班预警、火险通报、应急调度等工作机制。调研组一行在了解成功通航的同时,还咨询了成功集团各板块的总体运营和成功通航的业务开展、人才建设与储备及多元化布局规划等情况,尤其对成功集团多元化布局规划和成功通航在通用航空发展建设过程中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弱势群体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与调研组座谈交流过程中,成功通航负责人认真汇报了成功通航创立迄今十余年的发展历史,特别是针对近几年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救援、短途客运等主要业务开展情况作了客观地总结,并就目前应急救援、短途客运、无人机运营新兴业务的形势走向、发展趋势和存在的困难等问题重点进行了分析,与此同时还就成功通航未来的发展规划和远景作了汇报。

在调研组抵达成功通航期间,成功集团党委书记全程陪同,他对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治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多年以来对成功通航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成功集团、成功通航将不负期望,抱着初心不改和矢志不移坚定信念,一如既往地为通航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和建设山西通航示范省尽绵薄之力。他建议以航产集团为主,培育山西通用航空“龙头”企业,并以此为抓手带动和助力山西通用航空产业有一个质的飞跃。

成功集团董事长对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治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调研组专程到成功通航进行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认为,成功通航从最初两架Y-12起家发展到今天拥有10余架高性能的飞机,加上业务的不断拓展和事业的发展壮大,这些都与航产集团、通航产业集团和长治机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目前,成功通航正在向更高的发展层次冲击,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更希望得到航产集团、通航产业集团和长治机场更多的扶持,尤其是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转板上市等方面得到帮衬,成功通航愿与航产集团、通航产业集团携手,共同创造一个一流的通航企业。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董事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成功通航近年来致力于通用航空科技前沿,建设了强大的人影机队,保障了包括国庆阅兵在内的多项国家重大活动,成为经营人影业务的的私营通航企业的标杆;在应急救援方面,按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建立了航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成立山西长治航空应急救援队,完成了去年沁源“3.29”和今年榆社“3.17”、沁源“6.5”森林火灾的救灾工作,成绩斐然;自今年三月份开展短途运输以来,已运送旅客两千五百多人,为山西通用航空的建设与发展出了力、添了彩。航产集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通用航空示范省》的决策开展工作,目前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把通航产业做为十四个新兴产业列入规划,分配责任、分解任务,并在此阶段给予通用航空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更多的关爱保护。他还就通用航空的业务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短途运输要做出特色,按“密度高、时间短、航路专”的模式,大力发展,并逐步向121部靠拢,提升服务质量;二是低空旅游要和应急救援互补发展,提高飞机的利用率;三是要建设好运营基地,从基地幅射周边,将通用航空事业做大做强,形成“企业做通航事业、政府做通航产业、全社会形成通航氛围”的崭新态势,共同为山西的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来。

 

 

      上一篇:成功通航旋翼机外载荷验证通过山西监管局审定
      下一篇:省通航发展研究调研组到成功通航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