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以“四干”追逐蓝天梦想 用“四敢”做好通航示范
2023-08-04

2023年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成功通航的一架大型空客H225飞机模型在以“汾彩晋韵”为主题的山西展馆显得格外醒目,成了大家纷纷驻足的热门“打卡地”,这已经是成功通航连续三次以山西知名品牌参加全国品牌博览会了。作为山西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成功通航不但在长治人尽皆知,是山西通用航空业的示范企业,就是在全国通航业界,也是人人都能竖起“大拇哥”的。

实干--铸就了一个企业的精神

走进成功通航大门,我们能看到满眼的党建史料、模范典型。山西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长治市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工作站、山西长治航空应急救援队等牌匾特别醒目。荣誉也是一大堆,“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模范集体”、“人工影响天气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通用航空企业社会责任奖”。“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这些红色的奖牌、闪光的奖杯,都是成功通航人用一次次飞行、一滴滴汗水,栉风沐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自2015年成功通航挂牌“新三板”以来,成功通航便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飞机从原来的4架国产Y-12型飞机,迅速发展到拥有包括固定翼、直升机、无人机等各类型飞机36架的民营通航企业。业务从单一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逐步发展到人工影响天气、应急救援、航空护林、大气环境治理、电力作业、航拍航测、短途客运、公务机运营等多种通用航空业务运营的优质企业。营业收入也从原来的3000万元逐年递增,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通航人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以实干冲刺新业绩,业务不但没有受到影响,还实现了“三年三连跳”的经营佳绩,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更是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实现了10714.28万元的营收和1733.69万元的净利润,树起了山西通用航空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

先干--开拓了一个企业的未来

“企业要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成功通航人知道,企业要发展、要当好排头兵,就要落实科技型、创新型建设的发展理念,简单的说,就是要先干,就是要干在先,就是要想在别人前面、干在别人前面、抢在别人的前面,因为“敢为天下先是战胜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需要弘扬的品质”。

2017年,当国内还普遍使用Y-12飞机开展气象科研和人影作业的时候,成功通航便引进了国际领先的空中国王350型人影飞机,并投入大量资金对飞机进行了技术改装,在飞机上搭载了包括云雷达在内的世界最先进的大气物理探测和人工影响天气的设备、仪器和多种播撒装备,成为了国内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飞机中的“王者荣耀”。

2021年,在看到国内航空界还没有大型应急救援飞机时,成功通航启动了《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购买并技术改装了波音737飞机,并将取得专有知识产权,从而填补了国内没有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的空白,推动了全域应急救援力量的形成。

3.jpg

2022年,成功通航又注资开展了《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该项目利用空客H125(小松鼠)直升机开展高压电网带电水冲洗作业,在国内是首家开展,不但填补了国内航空电力水冲洗作业的空白,还将使企业成为行业规范的制订者,从而开拓电力水冲洗作业的新纪元。

与此同时,成功通航还与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联合开展了《航空雾霾治理和人工影响天气探测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项目》,以此为核心技术,在国内首次开展了大气环境治理科学研究,以冬季雾霾治理和夏季的臭氧治理为主要内容,连续两年在山西试验性的开展了大气环境治理科学研究,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两年,成功通航陆续取得了5项专利、2项软著权,公司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正在申请中。

敢干--成就了一个企业的梦想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功通航正是这样一群人的结合体,他们在风雨中砥砺奋进,在困难面前不断成长,用激情与热血练就了硬脊梁、铁肩膀和真本事。

2021年初,我国大型客机的设计与制造过程中,飞机的自然结冰试验工作一度进展缓慢。为补齐短板,寻找国内理想的自然结冰气象条件,争得技术自主权,成功通航B-102P和B-10JQ机组在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的组织下,担当了该任务。党员机长吴建生对2021年秋天的一次飞行经历记忆犹新:“当时我们在4000米高度的一个大云层中飞行作业,当飞机进入到预定结冰云层中后,忽然出现了快速结冰,连座舱玻璃在短时间内都被结冰覆盖,飞机也产生了剧烈的颠簸……”。作为一名有二十年复杂气象飞行经验的飞行员,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下降高度、保持平衡……,一个个特情处置动作在一道道口令传递声中,有条不紊的操作着,在机组成员默契配合下,飞机顺利穿出结冰云层,平稳下降到安全高度,不但保证了飞行安全,更体现出了成功人敢于作为、敢于担当使命与责任。

2021年7月,河南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成功通航派出2架直升机飞赴新乡,志愿参加了新乡卫辉市上乐村镇的抢险救援任务,空客H225直升机B-70X6机组组成了党员突击队,短短两天时间,连续索降救援被困受灾群众190人,为灾民搭建起了空中生命通道,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等20多家媒体的相继报道,彰显了成功通航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家国情怀。

成功集团劳模郝仪担任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期间B-10JQ的机长:“我们机组8人中,有4名党员,是公司的党员先锋岗,元旦、春节两个假期,大家都是在值班岗位上渡过的。大冷的天,凌晨三四点起床是常态,虽然冻得伸不开手,但机组很团结,飞行、机务人员分岗不分家,一块工作,相拥取暖”,言语中闪耀着自豪与荣耀。

由于出色的作业能力,成功通航先后完成了2008 年北京奥运会、2009 年建国 60 周年庆典、2015 年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 周年、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2019 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国庆70周年庆典、2020年上海进博会、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全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上海进博会、2023年中亚峰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任务;并参加了2019 年沁源“3.29”特大森林火灾抢险救援;2020年榆社“3.17”和沁源“6.5”森林火灾的抢险救援;2021年“1.10”沁源灵空山自然保护区森林火灾和河南特大洪水灾害中卫辉市的抢险救援任务。

 

正是因为有着敢打、敢拼,顽强、执著,拼搏、奉献精神,成功通航一步步实现着逐梦蓝天的梦想,一步步发展成为山西的标杆企业,一步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能干--描绘了一个企业的前景

未来是什么?中华梦!复兴梦!对于成功通航人来说,未来就是要继续逐梦蓝天、建设通航标杆、实现航空梦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也稍纵即逝。成功通航将以“干在先、走在前、做示范、能奉献”为已任,继续以“四敢”的担当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征程万里当奋进,奋楫争先开新局。所有机遇都只为能干者准备,成功通航人将牢记“干在先做示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不但能干事,还要干好事,更要干成事,把通航梦想一步步变成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

成功通航会牢记:每一次成功都是新起点!在新的起点上,成功通航将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顺应时代风浪,逐梦蓝天,向着建设一流航空强国梦想,奋斗!飞翔!
      上一篇:浪漫七夕,成功飞翔
      下一篇:成功通航B-70Y0机组在红花尔基基地首次开展特殊环境人员短途快速转运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