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校企合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4-26

4月17日,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成功集团与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就“航空雾霾治理和人工影响天气探测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项目”达成共识,并在浙江大学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署仪式。此次签约实现了双方在航空雾霾治理、大气环境治理、人工影响天气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方面的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和力量联合,开启了“大气环境数据采集及分析”研究的新模式。

本次签约是长治市委、市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市委陈耳东书记亲自带队赴上海市、杭州市,围绕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拜访相关单位和院校,开展的招商引才考察、深入洽谈项目合作,推介长板优势、叩响合作之门,帮助成功集团取得的重要合作成果。市委书记陈耳东见证了签约仪式并指出,长治的转型发展,离不开浙大的鼎力相助,此次签约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在基础研究、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努力实现多赢局面,引领和支撑长治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加强了企业的科技型、创新型建设,并把重污染天气航空治理作为企业科技研究方向,积极联合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大气科学系大气环境研究领域专家,共同打造了校企创新联合体,同浙大和相关科研单位开展了联合科学研究,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重污染天气航空治理是目前国内首次开展的研究内容,填补了国内利用飞机治理大气污染技术的空白。为推动重污染天气航空治理研究尽快落地,2021年至2022年期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成功通航与浙江大学发挥各自的科研优势和资源特点,利用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先后在太原、长治等地开展了重污染天气下的臭氧治理与雾霾治理实验,并进行了科研数据的收集与分析。该项科研工作主要通过飞机播撒催化剂的方式,减少空气中PM2.5、PM10及臭氧等主要污染物含量,并通过增加空气扰动来改善空气质量。通过航空作业与科学研究,重污染天气航空治理能有效降低空气中的污染物,污染指数下降比例可达到20%-40%,效果显著。

 

2023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校企高质量发展的脚步,双方加强了合作深度与广度,开启了“大气环境数据采集及分析”领域的研究,该项研究主要利用空中国王350型高性能人影飞机加载气象探测雷达、气溶胶分析仪等先进设备,收集一定高度层的大气数据,掌握大气环境变化趋势,从而为更加科学、有效的制定环保政策和实施污染防治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为环境保护、人类健康、大气科学研究等提供更有利的数据支撑。

下一步,成功通航将认真落实市委陈耳东书记的指示精神,快速推进签约项目的科研进度,并在更多的科学研究领域与浙江大学开展合作,打造更强大的合作平台,为成功通航的快速发展集智引才,为长治的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为山西通用航空业的发展勇蹚新路。

 

      上一篇:晋商精神
      下一篇:批评建议见真情 党建赋能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