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聚焦“四稳”稳扎稳打 苦练内功蓄势高飞​
2022-07-25

今年以来,成功通航面对困难挑战,坚持以“细分市场领域建立竞争优势”思想指导下的“专精特新”为统领,聚焦“稳目标、稳项目、稳市场、稳运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截至6月30日,完成年度经营指标的5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指标过半,稳居全集团之首。

聚焦“稳目标”,持之以恒兴产业。锚定“十四五期间战略发展规划”,发力挂牌“北交所”战略目标,制定了挂牌“时间表”,绘出了上市“路线图”,实现了“三年三连跳”。今年3月份完成了自股改以来第一笔股权融资1008万元,5月份顺利升入新三板“创新层”,打通了成功通航申报“北交所”通道。今年还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科技型、创新型建设成效明显,为建设山西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发挥了标杆作用。

聚焦“稳项目”,锲而不舍谋发展。以超前意识和创新思维,稳步推进各大项目,引领通用航空发展新潮流。积极解决技术改装中遇到的实际难题,推动“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顺利实施,目前波音737飞机在美国洛杉矶按照计划进行技术改装,年底完成后,将填补国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空白,使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至国内一流水平;稳步推进“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飞机项目”,完成小松鼠B-725N飞机设备改装、训练、验证试飞和审定等一系列工作,目前该架直升机已在广东惠州着手准备作业演示,这一技术在国内尚属首家,填补国内电网带电水冲洗作业空白,将会带动公司快速进入电力作业领域;持续开展改善空气质量研究项目,上半年对长治、临汾、运城三市积极开展冬季除雾霾科学实验飞行,6月开始在太原市范围参与除臭氧试验飞行,取得明显实验成果,治理重污染天气联合实验室已经成立,博士工作站正在审批中。

聚焦“稳市场”,创新思维拓新局。围绕“一个精品,两个拳头”核心业务规划,圆满完成了国家气象局两架空中国王350飞机监造业务,托管国家气象局人影飞机目前也达到交付标准,正在办理相关交接流程;山西、山东人影业务都得到扩展,并顺利开展了黑龙江省人影业务;完成了国产大飞机本阶段自然结冰条件气象探测飞行,拓展了新的探测实验业务;稳步推进了应急救援业务开展,完成了长治、晋城两市的巡护与应急救援任务,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在浙江多次完成应急救援和演练任务;公务包机业务有了较大突破,“运城-长治-太原”往返短途航线正在准备开航,完成了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飞播灭虫业务,利用208飞机开展的两个科研项目稳步推进。

聚焦“稳运营”,厚植优势保安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了共青团、工会、妇女委员会等各级组织,积极同税务局、监管局开展了联合党建活动,参加了全国品牌日活动,加强了企业形象宣传与推广;B-10JQ机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认定为“工人先锋号”,企业“以党建促经营,以党建正经营,以党建保运营”氛围浓厚,凝聚力强;精细化管理成果突显,管理制度健全、工作流程规范、管理秩序严格,安全委员会严格落实安全形势分析、安全教育、安全检查等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按要求组织特情演练、安全培训、专业人员培训,提高了人员业务能力,保证了821小时51分、927架次的飞行安全。

时间已经过半,困难依然存在。下半年,成功通航将深入贯彻集团上半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咬定“北交所”挂牌目标不放松、咬定全年经营目标不放松,“稳字当头精运营,稳中求进争标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在“稳”上谋发展、在“精”上下功夫、在“细”中抓落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坚决打赢实现全年经营目标攻坚战,推动集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步伐,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黄建平副总经理到惠州检查指导带电水冲洗工作
      下一篇:以练为战!成功通航参加“长治市2022年防汛暨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抢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