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他山之石|成功通航赴科达自控考察学习
2022-07-15

7月7日,为提高公司管理能力,推进挂牌“北交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集团分管通航领导郭福林带领成功通航总经理王欢、财务总监焦卫卫、董事会秘书陈晶赴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

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一家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研发应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下设7个子公司,以物联网技术应用为先导,结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城市公共设施的智慧升级和能源行业的智能改造赋能,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业务涉及智能控制装备以及矿山特种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365在现(线)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及信息安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是“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北交所成立以来,山西首家在“北交所”挂牌的企业。

科达自控董事长付国军及财务总监牛建勤、董事会秘书任建英、证券代表郝富强热情接待了成功通航考察组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科达自控的装备物联网远程监测平台、科达调度管理中心、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顺槽集控中心等智能化工作平台,并介绍了企业发展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任建英详细介绍了科达自控在“北交所”挂牌前“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和为上市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牛建勤介绍了科达自控在专利申请、技术研发、专精特新申报中的做法和经验,重点介绍了企业技术研发费用列支、科研费用投入等情况。双方还就券商的选择、律所资质、内控设计、规范运作以及如何开展“专精特新”申请等进行了全面交流。

今年6月,成功通航顺利进入新三板“创新层”,预计2024年挂牌“北交所”。根据《成功通航“十四五”期间战略发展规划》,成功通航加快了企业创新型、科技型建设步伐。2021年成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和“长治市企业技术中心”,今年又以此为平台取得了1项软著、2项发明、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被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立的博士工作站业已完成现场审核,今年还将开展“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工作。

 

本次考察,旨在学习科达自控在“专精特新”申请和挂牌“北交所”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借鉴对方先进的管理与运营模式,进一步加强公司内控与管理,全面提高公司科技化水平,防止在上市过程中“多走路”“走弯路”,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市前“规定动作”,顺利实现“北交所”挂牌。

      上一篇:以练为战!成功通航参加“长治市2022年防汛暨地震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抢险演练”
      下一篇:赞!成功通航获得双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