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赞!成功通航实现“三年三连跳”
2022-06-15

近日,一架红色的H125直升机在成功汽车制造厂区内不断起降训练,这是成功通航今年的重点项目——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的试飞现场。作为在国内首次开展的高压电塔水冲洗项目,从作业模式、设备调试、飞行技术等方面都没有可供借鉴先例,成功通航依靠科技成果积累,创新训练方法,调试设备、研究飞行与作业方式,摸着石头过河,硬是要用科技与创新的思维,在带电水冲洗作业上蹚出了一条新路。

 

早在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后,成功通航根据省委、省政府“到2030年培养2-3家通航上市企业的目标”,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并将提高科技与创新能力,作为企业经营的核心竞争力,写进了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几年来,公司通过《购建改装高性能飞机项目》《构建灭火机队及技改项目》两个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成功完成了公司机队科技水平的全面升级,打造了一支装备能力强、业务技术精的高质量航空团队。以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为精品、应急救援和大气环境治理业务为拳头的“一个精品、两个拳头”的核心业务已经基本成形;填补国内空白的“构建改装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构建改装高压电塔水冲洗及消防灭火飞机项目”将于今年全部完成成果转化,并取得实际作业能力;“长治市人工影响天气项目”已经形成初步成果。企业还成立了大气环境治理联合实验室,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并被评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长治市科普教育基地” “长治市企业技术中心”,申请的1项软著、2项发明、3项实用新型专利也成为公司科技竞争的“杀手锏”,今年还申报了省“专精特新”企业和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科技的进步、创新能力的升级也使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抗风险能力上了一个台阶,为企业装上了跨跃式发展“新引擎”,2019年、2020年、2021年三年时间里,成功通航不但抵抗住了疫情与市场低迷的双重挑战,还在逆流中刷新了经营业绩,营业收入从2018年的4335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4853万元、2020年的7226万元、2021年的9694万元,实现了“三年三连跳”,净利润也于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超过了1500万元。今年5月20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了《关于发布2022年第二次创新层进层决定的公告》(股转系统公告〔2022〕189号),成功通航位列其中,成为目前长治地区唯一一家进入“创新层”的“新三板”公司。

目前,成功通航的H125直升机电力水冲洗作业训练已经接近尾声,近期将接受民航监管局的审定;远在国外进行技术改装的波音737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预计于今年9月调机回国,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科技实力将助推成功通航高质量转型发展,保证企业2024年挂牌“北交所”的战略发展规划的顺利实现。

 

      上一篇:赞!成功通航“防火可视化平台系统”获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下一篇:授牌!成功通航B-10JQ机组——全国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