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全力以赴奉献完美保障微光成炬成就精彩冬奥
2022-04-28

近日,又一封感谢信让成功通航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这是感谢成功通航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气象保障任务。

在第24届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期间,成功通航组织3架Y-12型飞机和1架空中国王350高性能人影飞机,按照军地联合指挥中心和国家气象局的统一部署,在山西省气象局和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具体领导下,自2021年11月份至2022年3月份,对张家口和北京崇礼两个奥运赛区实施人工影响天气气象保障。

为顺利完成本次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任务,成功通航调集精兵强将,安排党员和业务骨干担负起本次气象保障任务,组织Y-12型飞机B-3823、B-3829、B-50CQ机组和空中国王350型飞机B-10JQ机组,分驻3个机场实施气象保障作业。任务实施期间,适逢元旦、春节两大节日,又面临奥密克戎疫情的风险挑战,但机组成员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克服各种困难,精心准备,科学组织,严密实施,以最高的政治站位、一流的业务水平和卓越的职业追求,安全顺利的实施气象探测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飞行11架次、24小时34分,圆满完成了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的各项气象保障任务,保证了各项赛事的如期开展,为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悉,成功通航自2002年开始涉足人影领域,目前经营有各类型飞机40架,其中人影作业飞机7架,包括空中国王350型高性能飞机3架、Y-12型飞机4架,并在飞机上加载有国际领先的气象探测设备,特别是云粒子测量系统、机载云雷达、总温传感器、露点仪、积水仪等探测和作业仪器,都达到了世界先进的人工影响天气的技术与水平。作为全国人工影响天气通航公司中最大的民营企业,先后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建国60周年庆典、2015年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2019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和国庆70周年庆典、2020年上海进博会、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全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曾获得“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模范集体”、“人工影响天气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21年通用航空企业社会责任奖”等荣誉,并多次受到各级政府的表彰。

十四五期间,成功通航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山西建设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为契机,紧盯“北交所”挂牌的战略发展目标,按照打造“一个精品、两个拳头”的核心业务发展规划,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的科技型、创新型体系建设,不断更新机型和设备,将人影业务打造成全国的一流精品,成为行业“领头羊”,在通用航空产业转型发展上树起一面新标杆、蹚出一条新路来。

      上一篇:长治市城区税务局到成功通航开展“送政策下企业”活动
      下一篇:逐梦蓝天争做时代先锋​ 耕云播雨彰显成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