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召开2022年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2022-03-25

2022年3月24日下午,成功通航在集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一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司顾问郑全胜主持,集团分管通航领导郭福林出席了会议,成功通航驻长治全体员工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员工视频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东航“3.21”事故发生后,成功通航安全委员会根据局发明电【2022】706号文件《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安全工作实际,紧急召开的一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公司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安全工作形势,部署了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检查等工作。

会上,安技部许华婷副部长组织宣贯了21日以来收到的《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通报》、《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华北地区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4份重要电报,对《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民航局对加强航空安全提出的四点要求进行了解读,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行业提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公司的运营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落实方案。

 

公司总经理王欢总结了公司第一季度的运行情况,分析了公司整体安全形势。他指出,一季度公司运行情况稳定,飞行任务基本完成,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飞行任务书填写不认真、没有按要求使用GOPRO设备等方面。他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落实好局方电报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安全形势,强化风险管控,加强绩效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并通过对“四不两直”的解释,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安全规定,做好各项工作,克服敷衍思想,强化作风养成,杜绝安全问题。

公司运行副总经理黄建平根据局方的要求,结合公司近期的飞行实际,要求各机组,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公司的自查工作,找出问题和不足,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严格把好飞行准备关,结合气象特点、任务性质进行充分准备,完善特情处置预案;三是要把牢安全风险大的外载荷飞行作业的安全关口,务必加强各个工作角色之间的配合,特别是要加强机长与副驾驶之间、飞行员与后舱工作人员的配合;四是强化安全训练,扎实准备并落实好下个月开展的吊桶与绞车训练计划。

维修副总经理高向青结合本次适航综合检查反映出的问题以及民航局近期文电精神,重新为大家解读了“六个起来”在维修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强调务必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安全培训和作风培树,加强培训力度和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利用好SMS系统这一管理工具,捋顺安全管理程序,深入研究多次发生的问题,查找问题发生的根源,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集团分管领导郭福林参加了本次安全工作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他在全面总结公司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对大家能克服各种困难,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作业任务,保证公司的安全发展表示了肯定。他还结合公司目前运营实际,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安全形势,并指出,目前公司发展越来越快,机型越来越多,任务越来越多样,安全压力也就越来越大,因此,要求全体员工,一是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安全教育、严格安全制度、加强安全管理;二是要树立红线思维,安全决定发展、决定未来,必须将安全工作做为所有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三是要狠抓落实,将安全工作踏踏实实的落实到各项工作的终端和未稍;四是要有全局意识,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团结一心谋发展,扎扎实实保安全。

本次安全工作会议是在东航“3.21”事故发生后,航空业安全形势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会议不但讯速的传达了局方的安全要求,而且是在公司运营较为顺利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形势分析,布置了全面开展安全自查以及换季教育等重点工作,给每一位员工都紧了紧安全弦,提高大家的安全警惕性。在下一步工作中,成功通航将认真落实局方要求,严格落实好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各项要求和规定,加强教育,细致排查,严抓管理,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安全运行。

 

      上一篇:逐梦蓝天争做时代先锋​ 耕云播雨彰显成功本色
      下一篇:成功通航取得大型CCAR-135部运行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