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工作动态】成功通航组织召开2022年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2-25

2月24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成功通航组织召开了防灭火动员部署大会,独立董事郭福林,成功通航总经理王欢,副总经理高向青,顾问郑全胜,董事会秘书陈晶出席会议。会议由郑全胜主持召开。

会议第一项由成功通航总经理王欢做动员讲话,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做出安排。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第一,提高认识,搞好服务。航空应急救援近年来在多次重大自然灾害救援行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逐渐被政府和社会认知和肯定。把握发展的机遇期,全面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航空应急资源优势,有力有序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希望每个参与到灭火救援的真正意识救援任务的重要性和时效性,提高思想意识。第二,加强准备,提高效率。会议明确指出当前处于高风险时期,机组人员要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增强与全省各地应急力量的联防联控,确保在发生森林火险第一时间到达,达到黄金一小时的救援目标。同时要做好各项设备的检查和维护的工作。尤其是固定翼飞机的抛洒装置要及时进行检查和实验,在日常作业中也要保证设备的正常。综合部要保证救援车的调派工作,飞行部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同时将救援飞机的轮岗制度坚持下去,确保出现火情时可以协助指挥组完成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相互提醒,在面对突发救援任务时可以最流畅最迅速的节奏开展。第三,研究方案,提升能力。每次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都需要各部门的配合,通过不断的总结和完善,成功通航制定出《成功通航应急调度指挥和应急救援预案管理系统办法》。各职能部门应将认真学习《成功通航应急调度指挥和应急救援预案管理系统办法》的内容,严格按照办法实施与执行。最后还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把飞行安全关,严格落实飞行安全制度。同时将检查、程序、观察做到位,确保救援飞机时刻处于适航状态,完成好每次一的救援任务。

会议第二项,由市场部部长李文军宣读了《成功通航应急调度指挥和应急救援预案管理系统办法》,旨在与通过培训使公司应急团队能熟悉预案,明确职责,条理清晰,从而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与效率。

会议第三项,由安技部宣贯成功通航和长治王村机场的安全保障协议的相关规定,此次宣贯的目的是明确长治机场对驻场单位人员的安全要求,确保在长治机场参加运行的各个机组人员在机场工作期间行为更加规范化。

此次防灭火工作动员会议的召开,一方面是要深刻认识春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形势,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航空应急救援各项工作。为新时代航空应急救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学习冬奥精神 培养良好风尚 助力企业发展
      下一篇:长治市人大常委会郭海英副主任到成功通航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