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森林防火管理平台》项目继7月21日荣获2021年“创客中国”长治市“高新区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第三名之后, 8月28日,在“山西证券杯”2021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2021-08-31

成功通航《森林防火管理平台》项目继7月21日荣获2021年“创客中国”长治市“高新区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第三名之后, 8月28日,在“山西证券杯”2021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再次获得总决赛三等奖。

 

 

大赛于8月28日-29日在山西省邮电学校进行。今年全省报名参赛的项目共计806个,较去年报名参赛的706个相比,同比增长14.2%,由县到市、省,经过路演等多种形式,共有181个项目进入到省级决赛。赛前,根据产业、区域和项目数量等因素提前对参加省级决赛的项目进行了分组。决赛中评选出60名为获奖项目,并从中选取26名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成功通航《成功森林防火信息平台》项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通过提升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使企业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有所突破”为运行准则,于2020年3月17日建立。经过多次实战检验,平台优化升级为《航空应急救援综合性平台》,此平台旨在打通上下游企业业务链,融合各类资源,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平台服务,提升市场化专业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集团信息中心主任李文军经过连续几天的认真准备,与信息中心李勇共同赴并参赛。在28日进行的决赛中,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并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总决赛的角逐,最终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并有望参加10月份在重庆进行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由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会同山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目的是为了激发企业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推动山西省中小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较往年相比,有四个新亮点:一是参赛项目明显增多;二是大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三是今年的参赛项目进一步向新兴产业领域集聚;四是更加注重项目的先进性和可落地性。

今年以来,沿着“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金光大道,山西省凝心聚力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新局。此次大赛,在做好决赛、总决赛的基础上,将加强对获奖企业创新成果及科技人才的培育及后期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帮助企业和创客解决创新创业和发展中的产融对接问题。对成长快、潜力大、模式新的优秀项目重点支持,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促使企业早出成果、发挥效益,为山西省的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成功通航紧紧抓住山西建设全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这一契机,在推进转型发展上主动作为,勇蹚新路。《森林防火管理平台》这个项目能够在此次大赛中获奖,是成功通航在业务领域的新突破,是落实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出雏形的新跨越。成功通航将利用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展新思路,开发新技术,开拓新领域”,建立一个大中小航空企业融通型平台,并纳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在人工影响天气、大气物理探测、雾霾治理领域进行技术升级;组建成国内最大的应急救援专业机队,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的新动力,不断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深挖潜力 积极开拓 实现飞机托管业务新发展
      下一篇:成功通航参加河南省2021年航空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