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紧出动 航空灭火再显威
2021-01-12

1月10日晚,长治市应急管理局和成功通航应急联动救援指挥中心林草气象卫星监控火情警报连续报警,随之而来的火情报告电话也在大厅急促响起,位于沁源县灵空山自然保护区发生森林火情。

火情就是命令。匆忙赶来的集团总裁和长治市应急部门领导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展开了航空应急救援工作。成功通航总经理张莹莹紧急召开任务布置会,连夜调派无人机前往火灾现场,并建立了一线指挥组、无人机指挥组、长治机场指挥组、尧城机场指挥组,分头展开应急救援行动。集团分管通航领导也连夜赶赴火灾前线,组织指挥无人机实施火情侦察,在长治市、沁源县政府和应急部门的帮助下,连夜选择了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建立了航空应急救援指挥部。

1月11日凌晨五时,长治王村机场和太原尧城机场同时亮起了灯光。在两个机场的帮助下,机组人员匆忙做着飞行前的各项准备,加油、加灭火剂、飞行前检查,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7时49分,3架画眉鸟S2R-H80型灭火飞机从王村机场腾空而起,飞向火场。随后3架空中拖拉机灭火飞机也从尧城机场起飞,6架固定翼灭火飞机轮番对火灾区域实施航空灭火。9时许,成功通航的2架直升机也分别从尧城机场和阳泉飞抵沁源,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参与到灭火工作中。

在灭火救援过程中,长治市和应急管理局领导亲临火场一线,指挥长治市航空应急救援队和地面救援力量展开灭火救援工作。市主要领导也在指挥中心通过无人机回传信息实时了解火灾情况,指挥前线灭火。在长治市、沁源县各级领导精准指挥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1月11日下午16时,沁源灵空山火灾被完成扑灭。

据悉,在本次灭火救援过程中,成功通航在长治市应急救援指挥部的指挥下,采取无人机、直升机和固定翼灭火飞机协同灭火方式,无人机全程侦察火情,为指挥部提供了一线火情资料,8架灭火飞机轮番灭火,共飞行18架次、28小时,对灭火任务的完成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次灭火成功,成功通航的指挥调度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得8架灭火飞机在无人机和指挥中心的指挥下,完成了精准灭火作业,彰显出成功通航在森林灭火和应急救援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成功通航一定会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挥航空应急救援的优势和作用,为保护绿水青山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篇:决胜开门红,成功通航是这么做的……
      下一篇:成功通航召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