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在阳泉森林消防灭火演练中展现空中优势
2020-11-17

成功通航在阳泉森林消防灭火演练中展现空中优势

 

11月12日,阳泉市在平定张庄镇下马郡头村举行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成功通航的直升机和固定翼灭火飞机组成的灭火机队成为本次演练的“主力军”,协同地面森林消防队,针对特殊地形,综合使用多种灭火方式,为阳泉人民上演了一场空地协同、立体消防的“灭火盛宴”

 


       此次灭火演练场位于阳泉下马郡头村西南山,地形复杂,山峦起伏,杂草灌木丛生。演练当天上午10点,瞭望员发现与晋中昔阳交界的下马郡头村方向山上有烟雾升起,随即向张庄镇报告。镇村两级核实情况后立即调集40余人的半专业队伍赶往西南山扑救,与此同时又向平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紧急请求施援。10点3分,该县森防办向县森防指报告了火情并启动了县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响应,按照“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的原则,县森防办一方面紧急调集县森林消防队60余人赶赴火场,另一方面向市森防办报告火情并通知昔阳县做好堵截山火蔓延的准备。10点5分,在市森防办接到火情报告的同时,值班人员通过火情卫星遥感监测系统,发现下马郡头村南0.8千米处有一个卫星热点。经核查,与平定县森防办上报火情为同一热点。当时,山火借助风势快速蔓延形成了一条火带,既有可能蔓延过境威胁到昔阳县乃至附近药林山林区。10点7分,市森防办旋即向市森防指报告,市森防指启动市级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并通知市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到达现场,成立了市级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指挥部,指挥调度扑救山火。10点9分,市级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指挥部根据无人机侦察结果,综合研判火场动态,确定了“重兵投入,全面控制”的扑火战略,制定了“地空协同、立体打击、多点突破、全线出击”的扑火方案,组织前期到达队伍控制山火,减缓山火蔓延速度。随后调集盂县、郊区森林消防队伍以及军分区民兵应急营森林灭火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赶往火场,与先期到达的队伍协同灭火。同时,发出航空应急救援灭火指令,调动飞机参与灭火。

10点15分,成功通航3架固定翼灭火飞机飞抵火场上空,实施空中灭火。随后,军分区民兵应急营森林灭火连到达火场,开始扑救。无人机发射灭火弹命中目标,精准打击。直升机飞抵现场,实施吊桶灭火。各支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将火线按东西方向分割为四段,分段突击,全线控制。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大型消防水车,做好供水保障。10点30分,经过指挥部的精心部署,各支队伍互相配合,火势得到控制,火场无明火,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据悉,此次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不仅启用了地面力量,更为关键的是成功通航与阳泉市刚刚签定航空应急救援合约后的首次“露面”,也是阳泉市引进航空应急救援力量的首次展示,在演练中大显身手,凸显了航空应急救援的绝对优势。

      上一篇:成功通航圆满完成进博会保障任务
      下一篇:长治经开区森林草原智慧预防与灭火技术专家到成功集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