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集团举行《2021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2020-11-17

外树形象 内强管理 聚精会神 持续发展

成功集团举行《2021年度经营管理目标

责任书》签约仪式


11月15日上午,成功集团《2021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在总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集团总裁、常务副总裁、党委书记、副总裁、总裁助理、财务总监和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期间,联盛、煤炭经销、成功通航、成功汽车事业部、北京易驰、黎锦房地产、高新区石化主要负责人先后对2020年度各单位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同时还就2021年销售收入的构成指标、主要依据和实现的具体途经进行了目标分析及通报。随后,集团总裁依次分别与上述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集团常务副总裁马帅对成功集团下达的《2021年度经营管理目标的专项通知精神》和重点内容分三个方面进行了翔实的解读。首先是指标。指标分为两种状态:一是基本指标。指标数值以各单位意见为主,目标不高,容易完成;二是挑战指标。为了做好各板块不同行业的发展后劲,需要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生产热情,充分调动多方面的积极性,去努力完成既定的指标。其次是全面预算。全面预算是通过企业内外部环境的分析,在预测与决策基础上,调配相应的资源,对企业未来一定时期的经营和财务等做出一系列具体计划。现代化企业管理分为战略、规划、预算、考核四项内容。目前,集团的基础还很差,虽然今年已经尝试进行了推行工作,发现基本上没有脱离传统的管理方面的痼疾,处于边走边干的状态,尤其是计划性较差,基本上还不能与现代化管理接轨,明年集团要有序推进这方面的工作,规划发展、资产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要各自侧重业务权限,认真编写2021年成功集团十四五规划、全面预算和年度绩效考核,使集团转变现有的落后状态,尽快向现代化企业管理推进。再则是两个依据。一是集团经营活动指导方针:外树形象,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就是要树立光辉形象,让外界认识成功集团,赢得资本、金融两个市场的支持,实现产融结合,走向全国甚至全球,已经是成功集团刻不容缓的大事。成功集团天生丽质,我们提的是“树”而不是“塑”,就是要让集团焕发精神,还本来面目,由丑小鸭成为一只白天鹅。内强管理,有句老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就是要自练内功,夯实基础,加强管理,提升效率,统筹管理,増强集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集团总部的管控能カ,提升集团资源整合能力和协同效应,最终实现集团“一盘棋”、“一家人”、“一本账”的管理总目标。二是集团经营活动总目标:聚精会神,持续发展。聚精会神,成功集团原来是一个典型的煤炭企业,目前已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煤炭是山西的天然优势,通用航空是山西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汽车是国民经济的工业基础,“三大板块”决定了集团发展布局合理,清晰地勾勒出了成功集团的今天和明天。我们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按照成功集团的战略布局,聚精会神,统筹谋划,精耕细作,把“三大板块”做到极致,发展成为细分市场中的“精品”。持续发展,是集团发展的主旋律,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这一主旋律展开。

集团总裁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制定指标不是说说看,而是要脚踏实地的落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落实,各单位要将责任细化分解,层层落实。要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目标,相互协作,劲往一处使,才能保证2021年度总体目标的全面实现。接着,他在讲话中以板块计划落实进行了分解。一是各单位2020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较好。尤其是通航和煤炭板块均超出预期。二是计划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提早明确目标,努力实现超过目标。三是各单位要针对计划分解落实。煤炭要在危机之中寻找机会,抓住并充分发挥利用两个接替资源矿井,保障集团整体平稳发展。通航要抓住机遇,应急救援市场目标定向山西、华北地区、全国乃至世界。积极开拓新市场,同环保部门及科研机构合作,深挖大气探测、雾霾治理的市场潜力。寻求低成本,高效益机型。汽车要针对目前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状态,抓住机会,做好2021年汽车事业部规划工作,目标分解落实,实现公司良性发展。四是成功能源、航空板块高危行业要以安全为底线。五是集团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到协同服务作用,抓好管理,树立集团形象,为各项指标的顺利完保驾护航。

 

集团副总裁赵安平主持了签约仪式,最后就本次签约仪式进行了总结强调。他要求各单位针对目标层层分解,做到落实明确、有序推进,确保2021年经营目标如期实现。

      上一篇:长治经开区森林草原智慧预防与灭火技术专家到成功集团调研
      下一篇: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建设运行处 交通环境保护中心站领导到成功通航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