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盛大启幕
2020-09-29

建通航示范强省,拓转型发展新空!2020年9月29日上午尧城(太原)150多架各类飞机集聚,来自国内外的多支飞行表演队共襄盛举,虽然天气阴沉挡不住滚滚人潮涌动的热情,2020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盛大启幕!本次飞行大会举办时间为9月29日-10月2日,大会由省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民航局指导,由太原市人民政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华舰尧城航展有限公司、山西航产集团、清徐县政府共同承办。为加大我省通航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山西通航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应急救援、飞行培训等业务飞速发展,加快航空科技、航空制造、高新技术研发等创新企业落地山西,推动全产业链通用航空业加快发展,继2019年首届尧城(太原)国际通用航空飞行大会成功举办之后,持续举行的国内通航产业品牌盛会 ,所谓南有珠海北有太原,作为疫情后国内航空领域的一项精彩盛事,万众瞩目备受期待!

9月29日上午,以成功集团巨型蓝色热气球为中心的20具五彩斑斓的热气球一字排列随风摆动,阵阵轰鸣声中无人机编队携带标语在全场环绕飞行,随后舒展轻盈的动力伞编组不断变幻队形引人入胜,在略显阴翳的天空背景映衬下显现出清晰的轮廓,随后大会正式启幕,中国跳伞队的机群轰鸣而来,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跳伞队员在空中精彩跃下,跳伞队员渐次落下绽放的伞花为天空增添了奇妙的风景,成功通航EC225大型直升机呼啸而来表演了环形喷洒灭火以及高空索降应急救援演练,其中稳定悬停和快速专业救援技能展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下午来自拉脱维亚、德国等国内外飞行表演队贡献出叹为观止的飞行表演,现场高潮迭起惊险刺激,让参与活动的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大呼过瘾。动力伞三组编队漫天飞舞不断改变天空的景色,特别是高空跳伞天女散花创意十足,翩翩盘旋而降的“天女”在空中释放五彩的烟花噼啪作响,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叹。据悉未来三天还将有来自不同国家的飞行表演队伍依次登场,为本次大会奉献一场场回味悠长的飞行盛宴。

本次飞行大会共设置静态展示、飞行表演、航空论坛、通航赛事、公益互动和山西特色六大板块,共计13个主题活动,分别为国际通用航空应用展;飞行表演;“2020年民航通航发展大会”暨山西通航发展高峰论坛;2020中国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2020迪奥普杯山西省航空模型锦标赛;2020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2020中国(太原)无人机发展高峰论坛;2021国际航联青少年航空绘画大赛山西选拔赛;山西航空体育展;2020尧城国际航空摄影展;大众风洞体验;模拟飞行体验;山西地方特色展。本次地方特色展,将有山西省11个地市、5个省直单位、4所省内院校参展,全面展示山西省各市、县的通用航空业发展情况,其中,2018年底获批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后,我省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方面不断突破,有力推动通用航空业快速发展。我省知名通航企业成功通航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快速做大做强成为山西省通航产业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本次大会成功通航调动15架飞机参与展示和空中演练,其中EC225大型直升机是本次飞行大会直升机领域的主要参演机型,航空护林灭火机队还将开展空中救援灭火演练,未来成功通航将继续巩固人工影响天气精品业务,大力发展应急救援和短途运输业务,同时在航拍航测、私用驾驶执照培训和公务机运行及空港地面服务积极探索,精准把握通用航空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始终瞄准通用航空市场的前沿科技,为长治乃至山西通航产业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山西的通航产业,历来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旺盛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山西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通航产业的决策部署,把建设通用航空强省作为实现“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的重要举措。坚持全省域统筹,全链条发展,全方位改革,全领域开放,全要素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打造通航航展品牌,高度重视继续举办此次2020年尧城通航飞行大会就是当前全省大力发展通航事业的决心和信心的体现,山西省的通航产业正在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稳步实施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并通过加快通用机场建设等基础设施,吸引产业聚集,不断壮大市场主体。相信本次飞行大会将在省内通航发展的方方面面带来积极深远地影响,有力推动我省通用航空事业飞向更加灿烂广阔的未来。

      上一篇:成功通航对鲁晋两省实施人工增雨(雪)效果明显
      下一篇:他们背后的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