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0-07-26

7月24日上午,成功集团在总部二楼新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集团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盛、汽车、通航、煤炭班子成员,联盛、汽车所属子分公司负责人,黎锦、高新石化、北京易驰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

联盛公司董事长宋建明、成功汽车总经理许宏泉、成功通航总经理王东华、成功煤炭常务副总经理靳斌、黎锦房地产副总经理郭建、高新石化总经理高利平、北京易驰总经理李欣、集团资产财务部部长赵毅、规划发展部部长高秋颖、审计监察部部长田迎春、文化品牌部部长李新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学兵、法务部部长刘新超、信息中心主任李文军、综合管理部部长兼党办主任申雷明先后在会上对今年上半年本单位暨部门工作总结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集团常务副总裁马帅在会上作了全集团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他说,今年上半年,集团经营较去年同期不及一半,利润基本持平,但相比“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要把这次会议当成动员会、闭门会。总结上半年就是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上半年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好成绩。集团要抓住能源拓展业务,抓住汽车转型寻求突破,抓住通航衍生服务领域。同时,这次会议也是闭门会。他强调,所有工作要围绕“梳理思路、统一思想、精准施策、共谋发展”中心思想,谋划布局;统一思想,要抓团队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找准关键“点”,深入调查研究,不能拍脑袋,要以数据说话,精准施策;要把个人与企业结合起来,做到共谋发展。他在总结中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强化集团“一体两翼”体系,向产业+金融+互联网方向发展,打造一流现代化企业;

二、要加快后备矿井的储备和整合,做好布局,扩大产能;

三、要推行精益化管理和成本控制,提升降本增效、“拧干湿毛巾”的能力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四、要科学布局,利用集团所拥有的多个平台,开拓通道,实现生产贸易一体化模式和全产业链架构;

五、要实施和推行风险管理,进一步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

六、要以数据为依据,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尽全力,想办法“破局”;

七、要盯紧目标,做好市场,转变思路,突破传统重围,扩大市场空间,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集团产业发展。

 

集团总裁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重点就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最近有一种声音,问我们能做多少?我们还要做多少?多少是个够?也有一种声音是问成功集团怎么了?成功集团的方向在哪里?我曾一度动摇过,做这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但经过几天的思考,回答这些问题还要回到我们干事业的初心上来。集团成立之初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宏伟的目标,只有一个模糊的方向:让我和我身边的人能够事业小有成就,能够生活的好一点。就目前来看,我们似乎已经完成了。其实,集团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已经完成并超出了创业之初的想法。现在坐下来静静地思考,我们的脚步根本无法停下,身上的担子也变得更重,这不是一句套话、大话。我们还是我们,可是我们已不仅仅是我们,背后还有五千个跟着我们一起打拼的家庭,如果没有这五千多个家庭跟我们一起打拼,我们怎么能够做到今天的成功集团,这五千个家庭还需要生活,甚至有的家庭还停留在温饱生存阶段,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懈怠,没有理由停下脚步。

集团总裁在讲话中还说,如果谈发展方向,我想首先必须确定企业是持续向前、持续发展的,如果不发展,发展的方向就无从谈起。

集团总裁在讲话中针对集团板块、目标进行了交流。煤炭板块一要寻找接替资源。把寻找接替资源就变成当前的首要任务;二要继续开拓煤炭贸易市场。要善于捕捉机会、发现机会,从而实现新的突破;三要建设配煤项目。通过配煤这种方式,把符合国家标准的优质煤提供给客户。煤炭板块一定要朝着这三个方向努力,才能实现长久的发展。汽车板块现在确实是整个集团资金倾斜的重点对象,但可以肯定汽车板块一定是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只有这个产业,技术,高可超过航空航天技术,低可以做到农用车、低端车,这个时代,汽车一定不会被淘汰,被淘汰的是不能造、不会造汽车的企业,虽然我们现在也是一个不会造、不能造汽车的企业,但是不意味着以后我们不会造,不意味着将来我们不能造。我想通过我们共同努力,像我们做煤炭一样那么执着、勤奋,相信也会取得应有的市场份额和成绩,对这一点,我始终坚信不疑。汽车板块如何继续向前发展,我觉得要从研判产品市场入手。我们的电动物流车市场占据全国前三,现在为何停滞不前?我们单双排汽油车在云贵川的市场也有良好的口碑,为何现在难觅踪影?是资金问题,那么集团层面要协调解决;是销售问题,我们调整销售策略,培养新的销售队伍。汽车板块要重新研判市场,为我们今、明两年做一个短期的市场规划,转变发展困难的问题。通航板块是我们很小的一块,但在同行业领域,我们的技术、装备水平是一流的。森林灭火和人工降雨也是全国一流的,森林灭火刚成立两年,但从各方反馈的信息,在业界可谓是小有名气。通航的工作重点:一是引进更适合森林灭火的机型、引进相关人才、培养自己的队伍;二是要开拓大气物理/雾霾治理领域的业务,可以预见的是,该市场前景广阔。三是做好转板的筹划工作,对照上市标准做准备,半年报的数据要符合要求,要适应未来的需求,解决存在的问题,避免影响转板上市。

集团总裁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的下半年,相信我们可以安全度过。虽然我们也的确面临一些问题,但总体上能克服困难,生产经营保持稳定。这一切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我们将会是成功的!

 

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法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小结。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此次会议的精神,重新梳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对照全年经营目标,提振精神,加足马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损失补回来,坚定信心,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上一篇:河南鹤壁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一行到成功集团调研
      下一篇:成功通航参加长治市2020防汛抢险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