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湖北气象局慰问成功通航
2020-07-03

 

B-10JQ机组成员

7月2日,湖北省气象局局长带领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宜昌市气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慰问了在湖北宜昌执行科研飞行任务的成功通航B-10JQ机组成员。

慰问组一行与机组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成功通航B-10JQ飞机在宜昌三峡机场执行穿越梅雨锋降水云团进行空基观测的情况,同机组成员交流了对本次科研试飞的感受,对机组成员在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远来宜昌执行此次气象科研飞行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在机组驻地,他们还亲切询问了机组成员的生活情况,向机组成员赠送了慰问品,并通过机组成员向成功通航对湖北气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成功通航的B-10JQ飞机是空中国王350高性能飞机,机上搭载有云雷达和云中水凝物探测仪等先进的大气物理探测和人影设备。于6月16日飞赴湖北宜昌三峡机场,执行2020年长江中下游梅雨锋暴雨联合科学试验飞机观测任务,目前已组织飞行作业5架次、14小时49分,为气象科研人员提供了大量的气象探测数据,受到了科研人员的好评。

 

据悉,长江中下游梅雨锋暴雨科学试验由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组织,联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气象局、安徽气象科学研究所、山西人工降雨防雹办、湖北省气象局相关部门等国内外十余家单位和高校共同开展,试验范围覆盖长江中、下游流域。



 

 

      上一篇:战“疫”情 云翔在行动……
      下一篇:成功通航表彰赴鄂执行科研飞行任务的B-10JQ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