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今天这场潇洒的雪——又有成功通航的“功劳”
2020-04-10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上旬,受冷暖空气影响,山西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成功通航与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加强联合,4月8日至10日分别在大同、太原、临汾三地开展了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

4月8日,山西北部出现降水条件,按照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作业计划,成功通航B-3829机组,率先从大同机场起飞,先后广灵、灵丘等地展开增雨作业。4月9日17时至10日中午12时,B-10JQ、B-3823太原机组,按照作业计划先后从太原机场起飞,先后分别在太原、晋中、长治、吕梁等地开展作业,与此同时,B-50CQ临汾机组抓住时机,从临汾机场起飞,在长治地区展开作业,四架增雨飞机作业覆盖全省。

为抓住有利的降水过程,通航机组和人降办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加强合作,通宵奋战,根据气象条件,认真研判天气,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飞行计划。通航机务和人降办地面保障人员,认真检查飞机、调试设备、安装催化剂。飞行和作业操作人员,按照气象雷达探测数据,沉着应对恶劣的气象条件,精准飞行,精准作业,对目标云层开展了有效的人工催化作业,取得显著效果。

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 9 架次,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催化共同作用下,4月8日08时-10日08时,全省共有62个县(市、区)的过程降水量介于0.1~10.8毫米之间,达到预期效果。本次人工增雨(雪)对降低我省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到成功通航调研指导消防工作
      下一篇:胡玉亭副省长到尧城机场调研成功通航航空护林灭火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