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开展机务维修人员业务培训
2018-11-21

成功通航在年末飞行作业任务异常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协调各客户单位,利用飞行作业间隙的“空窗期”,集中全体机务维修人员,于11月20日在长治总部四楼进行了机务维修人员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今年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安全检查内容和任超忠局长对成功通航提出的指示要求,同时针对近期国内民航、通航凸显的安全问题,结合成功通航机务维修工作实际,组织的一次“全天候”业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通过机型维修手册学习、法规制度宣贯、管理流程讨论、机务维修作风重塑和“老机务”现身说法等方式,系统学习了CCAR-145部主要内容和有关维修规定,就维修管理、质量管理、培训管理、计划管理、航材管理、工具管理等进行了重点宣贯,特别是在重塑机务维修人员作风方面,邀请“老机务”现身说法,打破了传统单一的“灌输”,增加了经验交流与互动,培训效果尤为明显。

此次培训还结合成功通航工作实际,对管理、检查、操作、维护等方面工作内容进行了系统讨论,找出了机务维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交接不清楚、权责不明确、记录不及时”等问题集中进行了研究,结合成功通航机务维修工作实际,细化和完善了机务维修工作流程和程序,帮助机务维修人员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自觉“对号入座”,主动提出解决的具体方法和措施,提高了机务维修工作的正规化管理水平。

集团航空事业部总经理陈建法在培训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成功通航机务维修人员所做出的成绩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法规意识,用严格正规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强化作风养成,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住安全关口;三要强化业务学习,用精湛的业务技能解决安全隐患;四要善于积累交流,努力推动机务维修工作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所有参训机务维修人员的法制观念,强化了机务维修人员的“四个意识”,使“规章是底线、诚信是红线”的基本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要牢记机务维修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用“诚信、务实”的态度,甘当蓝天铺路石,用“优良、求真”的作风为安全把关,确保飞行安全和作业任务全面完成。

 

      上一篇:成功集团举行2018年年会暨表彰颁奖晚会
      下一篇:成功集团再度跻身2018山西双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