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森林灭火机队三架雄鹰“亮剑”演练现场
2018-09-29

“金风送爽,天高云阔。”9月29日上午,山西省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集合14支市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开展森林消防专业课目演示和技能比武演练,演练现场开展了军体拳、搭建帐篷、模拟火线灭火、灭火水车作业、应急通信指挥车演示等10个演练科目,演练现场群情激昂精神振奋,森林消防专业队员生龙活虎动作规范迅捷,充分的展示了省内森林消防队伍的高超技艺和专业素养。此次比武演练达到了“全面提升山西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推进全省森林消防灭火工作走向职业化、专业化、现代化”的目的。

在此次比武演练期间,成功通航三架“画眉鸟”编队灭火表演引起了现场的极大关注。这是山西首家航空护林灭火机队,演练现场“亮剑”,让人惊叹不已!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成功通航三架航空护林灭火机组编队从长治王村机场基地起飞,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抵达灭火演练现场上空,随着三架雄鹰由远而近的强大轰鸣声超低飞行、确定灭火最佳路径和目标后,机组编队以一字型排列再次俯冲进入最佳灭火区域,随着大量灭火剂喷涌而出划出一道美丽壮观的彩带,瞬间地面上燃烧的熊熊烈火被压制扑灭,后续跟进的飞机对火带周边区域进行了充分的覆盖,彻底隔绝了地面火种“死灰复燃”,进而展现了专业灭火作业的安全化、高效化,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灭火机组编队是由山西成功通航引进的三架画眉鸟机型编组,该机型机长10.06米,翼展14.48米,最大起飞重量4700公斤,空重2177公斤;正常巡航速度241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4.45米/秒;每架飞机装载灭火药剂近2吨,一个完整机队的药剂喷洒将覆盖长400×宽30米左右的着火区域。该机型飞行速度快,准备时间短,特别是对森林突发火灾,效果特别突出;正常情况实施巡护飞行,利用搭载的专业勘察设备寻找着火点,一旦观察到火源将及时作出响应;遇有突发火情时,灭火机队能在1小时内到达长治市绝大部分地区实施灭火作业,作业范围将覆盖长治全部600余万亩的林地面积。成功通航将在省、市、县各级政府及林业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执行作业方案及相关安全措施,同时此项作业开展也得到长治机场在地勤、航管等方面的大力保障和全力支持,作为全省首支专业化航空护林灭火机队将在未来山西森林消防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成功集团再度跻身2018山西双百强企业
      下一篇:雄 鹰 入 列 ——成功通航引进运12E型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