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文化园地Strengths
文化园地 Strength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 我与成功
【先进班组】成功通航市场部
2021-02-08

 

主要工作

作为公司核心部门,市场部在过去的2020年度努力拓展业务,积极催要欠款、回笼资金,为公司正常运营提供鼎力支持,同时在市场意识和市场嗅觉提升、新客户拓展方面成绩斐然。

主要工作为集中政府采购投标工作、合同的签订工作、新业务的结算工作、往年应收账款的清欠工作、长治护林市场、应急救援市场的开拓和短途运输市场的开拓工作及前期短途客票销售的相关管理工作、航空器及飞行人员保险工作。较上年度相比,工作比较突出,事迹如下:

一、调整人员结构,提高市场意识。

市场观念是根据不同的阅历,不同的环境会形成不一样的观念,市场、竞争、效益的观念靠正确的引导,在集团和公司的指导下,市场部及时补充新员,在市场观念上积极向集团煤炭和汽车板块学习,走出去,请进来,成为市场部的指导思想。经过实践检验,市场意识进一步拓展提高。

二、开拓新市场,增加营收。

1、截至目前,共计签订了18个业务类合同,其中人影作业合同7个,航摄作业合同3个,航空护林应急救援合同3个,航展合同1个,短途运输合作协议4个。上述业务合同除新疆人影办人影作业合同,全部结算完成,截止12月10日回款率达63.98%。为保障长治市护林业务及新拓展的航空应急救援市场,2020年共计签订了4个租机合同和1个无人机采购合同,分别租赁了北大荒3架画眉鸟飞机5个月、新通航空拖飞机12个月、北京华彬BH407直升机1架,并在沁源火灾中租赁北京华彬2架BH407直升机进行灭火作业飞行;与此同时,采购无人机6架,极大的增强了我公司航空应急救援机队的实力。2020年9月开始,积极与河南护林站联系,并参与河南护林站组织航空应救援招标工作,顺利中标并签订了业务合同。2020年10月,积极与阳泉市应急管理局联系,并于2020年11月30日签订了航空护林应急救援业务合同。

2、短途运输市场的开拓工作。2020年,我公司积极组织参与山西通航产业集团的尧城=长治、长治=大同段的短途运输招标工作,均顺利中标,并签订了尧城=长治、长治=大同的短途运输作业合同。2020年8月,在河北中航终止尧城=大同段航线运行后,积极协调航产集团及其他各个相关单位,执飞了2个月尧城=大同段短途运输航线运行。

3、航空器及飞行人员保险工作。2020年按照公司运行的实际时间节点正常给所有机队、所有在编飞行人员投保。

 

      上一篇:【劳动模范】聂存良先进事迹
      下一篇:【管理标兵】——焦卫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