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文化园地Strengths
文化园地 Strength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 我与成功
爱“整事”的刘科宏
2018-08-17

成功通航质量控制部的刘科宏,主要从事飞机维修计划和工程技术工作,他在工作中喜欢“整”点“事”。整就整呗!刘科宏还就真弄出点“事”。

成功通航长期以来一直沿用的飞行记录纸,不入刘科宏的“法眼”,他认为飞行记录纸记录内容和成功通航的实际运行不符、版面设计不合理、不能满足局方要求,他就同飞行、机务人员一起研究分析,尤其对飞行记录纸的版面进行了重新设计,既方便了飞行和机务人员填写,又减少了填写差错的产生。

对定检任务下发时间迟的问题,刘科宏一直看不“顺眼”,他为了让一线机务维修人员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定检工作的航材和工具的准备,把定检任务下发时间改为任务前3个月下达,让一线机务人员有更多时间进行定检工作准备和协调,同时在系统中附上需要完成定检工作的“工卡”,方便大家下载打印。

在改进维修计划方式上,刘科宏还独具“慧眼”,他将成功通航一直使用纸质文件进行飞机维修管理的方式,改成在手机上通过“钉钉”软件进行维修任务的下发、反馈以及登记,并建立了电子化的维修程序管理系统。现在,根据他编辑的维修程序,通过手机查询飞机电子档案,就能全面了解飞机的状态,得知需要进行的工作和完成工作的原始记录,相比传统的纸质文件管理大大地节省了人力、财力和时间。

 

      上一篇:“老道” 的年轻机长马泽东
      下一篇:机长“冯拼命”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