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文化园地Strengths
文化园地 Strength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 我与成功
机长“冯拼命”三部曲
2018-08-10

成功通航9463机组有个绰号叫“冯拼命”的机长,冯拼命——远比他本人的大名“冯利平”还叫得响。2016年8月份升为机长后,受命东航公司航测任务。他深知:东航公司航测是一个难啃的硬骨头,也是自己升为机长接受的头一桩阜外飞行航测任务。正是他憋着一股劲,心中燃烧着使命的火,当年就出色地完成了东航公司3年未完成的航测任务,因而得此绰号。

“冯拼命”敢“拼命”。今年6月10日,9463机组由山东莱山机场调机新疆,他主动协调军地各方,连续飞行5个架次20余小时,途径太原——银川——嘉峪关——吐鲁番——石河子等地,调机飞行距离4000余公里。尤其是在跨越天山时,飞行高度升至5700米,飞机爬高过程中不能长时间加温导致机舱温度低,氧气减压瓶结冰,使机组人员无法吸氧,他沉着冷静,及时调整高度,最终化险为夷。经过七天的连续奋战,9463机组跨天山、战酷热,于6月17日顺利安全到达新疆石河子,为成功通航的调机历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冯拼命”会“拼命”。在石河子航测作业期间,受新疆时差影响,机组无法正常组织飞行,他及时调整准备时间,早上4:30起床,5:00进场,天蒙蒙亮就进入了作业区,科学节省了可飞时间。特别是根据空管限制,在机组白天航测无法进行的情况下,他及时修改原航测方案,与机组人员一起研究航测大纲,根据航测大纲将白天改为夜航航测,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他和机组成员深夜零点进场作飞行前准备、一点司令起飞,凌晨七点左右飞回基地着陆。9463机组在石河子飞行35架次140余小时,测线距离达9300公里,按预定计划内圆满完成了此次航测任务。

“冯拼命”爱“拼命”。虽然他全年在外执行飞行任务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仅在调机路过太原时,顺路回家呆了一天,但他十分享受“拼命式”的工作与飞行,机组的同事们也都为他的“拼命”精神所感染,一个个“拼命”式的工作与飞行,分享着“拼命”带来的乐趣,在经历“拼命式”的艰苦飞行的同时,他和他的机组收获了经验、知识、技术和责任,进行着人生的自我的完善与修炼。“冯拼命”爱“拼命”,更多的是获取了宝贵的财富,他和机组的同事们还要继续搭载成功通航的平台,在新的起点和征程上继续“拼命”。

      上一篇:爱“整事”的刘科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