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合力强党建 共画同心圆
2023-06-30

6月20日,成功通航党支部同晋商银行长治六府塔支行党支部共同在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了“合力强党建,共画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他在哪里灭亡……” 当慷慨激昂的旋律在耳边响起,瞬间将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带到了热血沸腾的抗战时期,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缓缓走进了那个遍地英烈的年代……

1937年卢沟桥事变,中国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全面抗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贺龙、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八路军东渡黄河,在山西开辟了以太行山为依托的抗日根据地,在长达8年的敌后抗战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将士与太行儿女并肩抗敌,在巍巍太行山上谱写了一曲曲浴血鏖战、痛击日寇的慷慨壮歌。

参观期间,一件件染着硝烟血痕的战争文物和翔实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强烈地震撼了每一名党员,这段血与火的历史在大家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迹,使大家的内心得到了升华。

在一张张血色照片前,大家看到了当年残暴的日寇疯狂的将屠刀架到中华民族的头颅上,发出了“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狂妄与无耻的嚎叫,“蚕食”“扫荡”“铁壁合围”“三光政策”,日本帝国主义制造的一个个灭绝人寰的惨案,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永远深深铭记的血债。

在平型关大捷、黄崖洞兵工厂的实景前,我们仿佛看到了“母亲送儿去当兵、妻子送郎上战场、男儿有志都扛枪”的热烈画面,太行儿女前赴后继走向了与日寇战斗的前线,道道山岭埋忠骨,条条沟壑是战场,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孕育了太行精神不变的荣光,创造了“九千将士渡黄河,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奇迹,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永远将太行精神世代传承,光耀千秋。

在百团大战半景画馆、左权将军的雕像前,大家默默哀悼,“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左权将军将37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辽县十字岭,中国,从此有了“左权”这个英雄的地名,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要深深铭记如左权将军一样在太行山上牺牲的9万英雄,将太行浩气千古传颂。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再一次庄严的举起了右手,面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决心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今年以来,成功通航党支部和晋商银行长治六府塔支行党支部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与互动,并开展了系列银企联合党建活动。下一步,两个支部还将在党课教育、二十大精神宣贯等方面开展合作,以实现两个支部的共同进步,合作共赢,共同画出同心圆,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成功通航B-70Y0机组在红花尔基基地首次开展特殊环境人员短途快速转运训练
      下一篇:晋商银行长治六府塔支行党支部到成功通航开展“送政策到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