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召开一季度安全委会暨“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
2023-06-15

5月18日,成功通航在集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第一季度安委会暨‘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会议由公司顾问郑全胜主持,公司在驻长治全体人员及407机组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在外工作人员视频参加了会议。

 

王欢总经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做了一季度安全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公司各项工作进入疫情后快速发展期,截至5月16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计安全运行1299小时20分、849架次,其中短途运输529小时40分、277架次,人工增雨飞行361小时12分、122架次,护林巡护264小时16分、267架次,灭火飞行66小时33分、56架次,其他飞行77小时39分 、127架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了3、4月份公司发生的几起不安全问题和苗头,分析了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查找了大家的思想根源,并结合局方行业内通航事件和事故通报内容,要求大家,一是要树牢安全意识,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二是要进一步培树工作作风,强化规章与作风养成;三是要严格行为规范,严格管理与考核;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公司副总经理高向青全面分析了行业内发生的几起因安全作风问题引起的不安全事件,指出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一是从思想认识上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是头等大事”的观念没有牢固树立,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二是从心理上看,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侥幸、松懈、麻痹、情性、冲动、盲目盲从甚至自负等心理不同程度存在;三是从态度和行为上看,一线人员的“慵懒散漫”管理人员的“宽松软虚”不同程度存在;四是从问题上看,“错、忘、漏”现象突出。并结合公司运营实际,明确了维修系统安全工作两个重点方向,一是强化安全培训与教育;二是抓好维修系统风险管控。要聚焦安全系统中的人为因素,持续抓好关键岗位专业人员资质能力建设;要着力推进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与持续应用、改进和持续的效能提升,切实加强系统安全管理;扎实推进维修系统质量监督能力建设,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效率。

集团分管通航领导郭福林全程参加了会议,他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公司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以科学的态度、法规的态度、严谨的态度对待发生的问题,找出管理原因与处置原因,制定好措施,查缺补漏,防止再发生问题。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管理团队要加强检查与管理,飞行机组要严格规章制度,一线员工要按章办事。他要求大家,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团结起来,齐抓共管,强化责任,把安全工作做好、做扎实,保证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上,安技部部长许华婷结合公司运营实际,对新制定的《航空器爆胎应急预案》进行了宣贯。飞行部部长杨美丽对《关于明确GoPro使用及绩效考核管理的规定》进行了宣贯。

      上一篇:晋商银行长治六府塔支行党支部到成功通航开展“送政策到企业”活动
      下一篇:风华25载,筑梦扬帆!山西成功集团喜迎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