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科学研究赋予企业发展新动能 创新发展描绘通航未来新蓝图
2023-04-27

4月24日晚,长治市总工会在潞州剧院举办了以“践行‘四敢’精神,唱响劳动赞歌”为主题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者之歌’颁奖晚会”。在晚会现场,共有30个荣获“长治市五一劳动奖”的集体、50个被命名为“长治市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150名荣获“长治市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受到表彰。成功通航总经理王欢同其他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一起参加了晚会,并上台接过了象征着勤劳与荣誉的“工人先锋号”奖牌。

成功通航本次受表彰的集体是公司的项目研发组。2021年,成功通航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通航强省的号召,针对通用航空业科技发展前沿,结合大气环境治理与人工影响天气技术而成立了科研项目研发组,项目研发组与浙江大学在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数据采集与分析方面开展了省校联合合作,引进大气环境研究领域专家,共同打造了校企创新联合体,并开展了相关的科学研究与科研成果转化。

为全面推进科研项目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成功通航组织精兵强将参与科研项目研发,他们对接生态环境、气象等部门,购置环境治理设备,开展了专项科研工作,先后在长治市和太原市利用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作业,开展了重污染天气大气环境治理研究。经过不断努力,项目研发组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著权的科研成果,2021年参加了全省组织的科技双创大赛,获得了全省创业组三等奖、长治市双创大赛一等奖的荣誉。2022年公司进一步加大了科研型、创新型建设,全年投入579.7万元科研经费,不但保证了科研项目高质量推进,还拓展了大气环境数据采集及分析研究的内容,目前相关科研工作正在山东地区有序开展,不久将会形成相关的专利、论文等各项科研成果。

科研力量的投入也为企业在通航业界的高质量发展打牢了基础。目前成功通航是全国首家开展大气环境数据采集分析、气象研究、污染治理的企业,科研内容不但填补了国内空白,也为我国开展重污染天气航空大气环境治理摸索了一条充满希望与光明的道路。借着科技与创新的动力,成功通航也发展成为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山西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长治市科普教育基地、长治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此次科研项目组被长治市总工会命名为“长治市工人先锋号”,将进一步激发成功通航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与动力,促使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山西成功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5360万元,资产总计40443.83万元,为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是山西省正在运营的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目前运营有各型飞机36架,具有民航局批准的CCAR-91部、CCAR-135部、CCAR-136部、CCAR-145部资质,2021年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22年公司的B-10JQ机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认定为“工人先锋号”,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4.28万元,净利润1733.69万元,成为了山西省通用航空企业的“龙头”,也是全省一支通用航空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成为了山西建设通用航空发展示范省的“排头兵”。

      上一篇:实施品牌战略,讲好品牌故事,展示品牌魅力
      下一篇:以成功品牌新力量引领通航服务品质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