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
2023-02-03

1月31日下午,成功通航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集团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顾问郑全胜主持,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广州分公司和正在参加执勤的短途客运机组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实况。

 

 

在本次会议上,总经理王欢代表经营班子做了题为《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奋力实现通航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22年,公司在集团和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全面落实集团“一个讲话、两个报告”的要求,坚持挂牌“北交所”的战略目标不动摇,一是高站位谋划,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跨越;二是高起点布局,拓展企业发展好市场;三是高标准运营,保证企业发展有根基;四是高素质队伍,赢得企业发展新空间;五是高效率保障,提供企业发展强动力。报告指出了2022年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2023年,成功通航将以“顺应形势,抢抓机遇,狠抓安全管理,扩大运营规模,开拓多元市场,努力建设科技型、创新型的通用航空企业,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为指导思想,全面落实集团的战略决策,通过提升管理、创新经营、业务拓展、资本运作等方式,攻艰克难、勇毅前行,努力实现集团预定的经营目标。报告要求:公司各级要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一是紧盯重点项目的推进;二是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三是积极开拓市场;四是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五是强化内控管理。他还要求大家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努力将成功通航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通航企业,为实现通航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而奋斗。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平做了安全宣讲,他分析了近期国内通航安全形势,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民航局的相关文件和安全通告,结合公司运营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飞行机组人员要严格落实飞行四个阶段的工作内容;二是维修人员要确保航空器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三是各保障部门要全力做好生产保障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高向青宣读了公司评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

集团分管通航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紧盯目标,创新思维,顺势前行,努力将通航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的主题发言,他指出,成功通航2022年大事多、要事多、亮点多,是企业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公司积极发挥了党支部和共、青、妇各级组织作用,参加了全国品牌日、第十四届珠海航展,保障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海进博会等国家大型活动,完成了C919国家大飞机的气象探测试验。加强了企业科技型、创新型建设,大气环境治理项目已经在臭氧治理、雾霾治理方面取得了成就,波音737大型固定翼应急救援飞机项目和特高压带电水冲洗项目都填补了国家的空白,并取得了关键性的进展,申报了博士工作站,成为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顺利升入“创新层”。打造一个“精品”、铸造两个“拳头”,占领两个“高地”的业务发展规划顺利实施,三条主线业务齐头并进、多条辅助业务有序开展的业务发展新格局已经形成,安全飞行2354小时、3517架次,顺利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创造了“三年三连跳”的跨越式发展佳绩,支部被集团评为“先进党支部”,公司被集团评为“特殊贡献奖”、被长治市评为“文明单位”,B-10JQ机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他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大家一定要勠力同心、团结一致,正视我们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共同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并针对公司发展中的几个关键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关于公司的发展,在方向上要紧盯“北交所”挂牌目标,在思路上要定位国际化发展目标,在具体内容上要定位在省级和国家级的荣誉目标;二是关于公司的管理,要有政治安全意识,要向管理要安全,要向管理要效益;三是关于节流与增效,要实行预算制科学统筹好各项费用,要节省招待费用,要自力更生;四是关于公司的服务,要牢记“诚信为本,安全至上,客户为先”的宗旨,树立客户就是上帝的意识,出台规定加强任务机组的管理,要以感恩的心态为客户服好务。他要求大家,2023年要在集团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集团年会精神,紧盯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开疆拓土,努力将成功通航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谱写成功更加灿烂的篇章。

成功集团常务副总裁马帅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成功通航在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结合国际、国内通用航空业发展形势与公司具体运营实际,对2023年成功通航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安全观,保证公司沿着国家政策框架正确运行与发展,保证飞行上不出问题,保证公司安全运营。二是要有全球视野,战略定位必须从全国放眼至全球,研究国际化布局,建立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强化海外市场挖掘能力,转变思维,建立起差异化的运营和合作模式,实现投资、贸易、技术服务等多领域的合作,精准投放产品和服务,以创新思路谋求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有大市场观。对表“北交所”转板上市条件,在强化公司内部管理的基础上,谋求外部提升的空间,寻求企业科技型创新型发展的新路子;在业务规划上,要着手做好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要注意发挥企业优势资源,将大型固定翼飞机的运营、特高压带电水冲洗两个独特资源用到极致,把装备实力转化为公司整体实力的提升。他要求大家,要发扬成功精神,逆水行舟,勇往直前,齐心协力,为实现成功通航的跨越式发展和持续成长努力奋力,创造辉煌。

据悉,成功通航还利用本次年会时机,就公司目前新制定的财务制度和相关规定进行了集中学习与培训,为即将全面开展的规范化、流程化、精细化管理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上一篇:新春雪影美 通航再立功
      下一篇:空地协同护上党,枕戈待旦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