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沁源“6·5”森林灭火再显空中优势
2020-06-10

6月5日下午18时,成功通航运控中心森林防火气象服务系统监测到沁源县交口乡信义村附近发生森林火情……

 

“坐标N36°34'25'' E112°24'07''!”热点持续报警,成功通航及时将此情况上报长治市应急管理局和沁源县应急管理局,同时,立即启动航空灭火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无人机、固定翼灭火飞机、直升机投入灭火救援。在火情现场,根据长治市政府应急救援指挥部总指挥的指令,先期到达的成功通航负责人攀上瞭望塔,全程指挥空中灭火机队的编队和飞行,迅速组织5型9架飞机分别从太原、长治和沁源临时起降点起飞,在3架无人机的配合下,严守火区东线,精准抛撒灭火药剂,打火线、灭大火、隔离控火,于8日下午15时,终于扑灭大火,全面清理了余火。本次成功通航救援空中机队累计飞行99小时53分、82架次,抛撒灭火药剂330余吨,充分发挥了航空灭火的优势,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好评。

成功通航此次森林灭火救援,采取了无人机、直升机吊桶灭火、固定翼抛洒阻燃剂和人工增雨飞机相配合的综合救援模式。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成功通航负责人便率领航空应急救援指挥组到达沁源火灾一线了解火情,组织3个无人机侦察分队,于6日凌晨1时在火灾现场开展火情侦察,为灭火指挥部精准指挥提供了第一手资料。6月6日凌晨5时,2架固定翼灭火飞机从太原尧城机场飞抵火灾现场。2架直升机也于6日上午10时降落沁源森林消防总队临时起降点,迅速投入灭火救援。另外,3架固定翼飞机也于7日由长治机场起飞直抵火灾现场,直升机也增至4架。经过现场指挥员精准指挥,固定翼灭火飞机、直升机配合地面灭火力量有序作业,侦察火情、用灭火药剂拓宽隔离带、扑灭大火、清理余火……

8日当天,成功通航3架Y-12和1架空中国王350型增雨飞机抓住山西局部出现降水的有利条件,在省气象部门的指挥下,分别从临汾、太原、大同三个基地起飞展开人工增雨作业,并重点围绕沁源火灾区域和森林火险高发区域开展了增雨作业,大大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在此次灭火救援中,成功通航打破了过去固定翼单机种作战的模式,在运控中心的统一调度下,组织了火灾前线指挥、无人机指挥、直升机指挥、太原尧城机场指挥、长治王村机场指挥、增雨飞机指挥等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指挥3架画眉鸟固定翼灭火飞机、2架空中拖拉机固定翼灭火飞机、3架贝尔407直升机、1架空客H130直升机、3架无人侦察机投入灭火救援,同时组织3架Y-12和1架空中国王350飞机人工增雨,打出了一套灭火救援“组合拳”,成为此次灭火作业的最大亮点。在灭火扑救期间,各指挥组成员和机组成员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饿了啃干面包或吃些方便快餐,渴了就喝口瓶装水,连续作业长达18小时以上,火情不灭,作业不止,充分体现了成功人“执著、挑战、信心、担当”的核心价值观和不屈不挠、连续作战的光荣传统。

据悉,此次森林火灾是因沁源县局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雷电、大风等自然现象,引发雷击木起火所致。

 

      上一篇:成功通航表彰赴鄂执行科研飞行任务的B-10JQ机组
      下一篇:成功通航多功能无人机在阳城林区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