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成功通航举行“3.29”沁源及潞城、襄垣森林灭火 总结表彰会
2019-04-15

4月12日下午,成功通航在集团总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3.29”沁源及潞城、襄垣森林灭火总结表彰会。会议全面总结了此次参与“3.29”沁源及潞城、襄垣森林灭火行动,表扬先进、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通过紧急参与此次森林灭火实战,进一步检验了成功通航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作业能力,同时也显现了成功通航员工在危急时刻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获得宝贵经验提升了成功通航护林灭火的实战能力。集团副总裁陈建法、成功通航相关负责人、航空护林灭火机组成员和部分员工及长治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成功通航总经理王东华主持。

自3月29日成功通航接到沁源山火《通知》,航空护林灭火机组30日至4月8日全力参与沁源、潞城、襄垣森林灭火。据统计,短短9天飞行106小时\101架次。在这段时间,参与灭火的成功通航机组以灵活、专业的特性,克服了临界能见度差、侧风起飞着陆困难、火场无线电通讯不畅、空域调配复杂紧张、连续作业疲劳等不利因素,另外,成功通航前后方积极配合,视火情为命令,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参与扑救灭火飞行和地面保障,尤其是机务保障人员在参与灭火期间,以精湛的飞机维修专业技术和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解决了5起飞机故障,保证了灭火正常作业。飞行灭火作业期间,机组成员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随时处于待命出击状态,以方便面、面包和矿泉水充饥,睡眠也是抽空打个盹,全力以赴连续作业,出色地完成了此次灭火任务。

 

集团副总裁陈建法在总结表彰会上讲了话,对参与此次森林灭火工作的全体人员所表现出来的“敢为民先、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成功通航作为山西唯一拥有的专业航空护林灭火机队,全程参与了此次森林灭火,从得知火情的第一时间就迅速组织了准备和人机投入,领导率先垂范,现场坐镇指挥,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非常情势下的高速有序运转机制”,特别是在灭火作业过程中,参与灭火的员工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高质量地完成了灭火飞行连续作业,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首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成功通航争得了赞誉。成功通航组建航空护林灭火机队并在此次灭火中彰显了航空护林的主旨,濒临关键能够拉出去,处于危难能够顶上去,勇于担当保护青山绿水的社会责任。

成功通航参与此次全国关注的森林灭火行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一是紧急任务指挥有力,预案制定和措施保障流程组织高效,指令下达、申报审批、起飞准备、火场侦查、空中灭火及临时任务变更调配迅速;二是火灾高发季节山区风力较大且风向多变,高原机场飞机性能有所减弱。充分考虑到气象对飞机性能的影响并做好相应处置方法的准备。由于风向不稳定导致火场周边烟雾弥漫加之能见度差,机长要做好单机作业、返航准备,地面研究好方案,特别是进烟后的处置方法。跟进起飞、渡运、抛洒都要集中精力,保证更高精确度。特别在冬春和秋冬转换季节,起风天气多,雾霾天气多,能见度差。要加强天气研究,依据“画眉鸟”轻型飞机属性易受天气影响的情况,科学起飞作业,确保飞行安全;三是护林灭火区域山高、陡峭、高压线多、单体避雷针不仅数量多有一定高度而且不易观察。通过实战进一步熟悉和适应了长治地区的林区地形地貌。安全是飞行的生命,处置火灾中,飞行强度大,特别是飞机面对滚滚浓烟、炽热气流、悬崖峭壁、高压线路、风电设施,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重大事故。机组人员在平时巡护中,要对巡护区的地形地貌,主要障碍物等熟悉了解,经常对各山、林区特点进行空中灭火演练,做到有的放矢;四是通过灭火实战发现气象、地形、性能适用、灭火效果等复杂因素,锻炼了队伍高频作业能力,锻造了突发紧急任务的敬业奉献精神;五是需要进一步与地方政府、应急管理部门、森林消防的沟通协调,积极与地方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交流、汇报和宣传,尽快熟悉灭火飞机性能、航空灭火作业“速度快、发现早、扑救及时和打隔离带”的优势,能够更好的开展空地配合,提高与其他灭火力量协同作战的能力和灭火实战中的更高效应用。

 

“航空护林工作责任重大,与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成功通航将投入更大的精力投入航空护林这项事业,不辜负社会的厚望、人民群众的期望,承担起为社会发展需要保驾护航的责任。与会人员不仅深入了解了此次灭火行动的综合情况,而且进一步对“以火情为命令”、不计成本、不求回报的社会责任感和灭火行动中机组成员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相信经过“水火洗礼”和“实战检验”,成功通航航空护林灭火机队必将成为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专业护林灭火队伍,用更加丰富的经验和更强的综合作业能力守护好三晋大地的绿水青山。

会上对此次森林灭火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成功通航领导向崔北武、邹广立、张清华、张建伟、王明等9人颁发了奖杯、奖金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关于评选表彰“3.29”沁源森林火灾抢险救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公示
      下一篇:成功通航在长治沁源山林灭火中一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