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全面注册制 | 证监会组织开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2023-02-23

        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

为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2月20日,证监会启动“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理性参与投资。

  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深度解读全面实行注册制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通过讲解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明晰各项制度特别是在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改革前制度机制的差异,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的制度要点。二是做好投资者预期引导,帮助投资者客观了解全面实行注册制带来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助力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平稳落地。三是开展对注册制理念的宣传教育,通过对全面实行注册制的积极意义、主要思路、相关举措等的宣传,深化投资者对注册制内涵的理解,增进对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认同,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

  此次活动是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证监会将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积极发挥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证券基金经营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作用,借助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发布投资者问答、专家解读评论、案例解析,开展讲座论坛、竞赛培训等活动,将全面实行注册制相关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督促检查相关经营机构严格落实全面实行注册制适当性管理等投资者保护要求,为全面实行注册制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全面注册制 | 一图读懂注册制改革总体安排
      下一篇:424家实际运行通航公司 民航局发布2019通航运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