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社会资本占比达25%!山西通航集团混改拟增资扩股 首次股东会审议通过7项议案
2018-12-05

11月27日,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通航集团)首次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在山西省太原市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章程》等7项议案。审议通过了以石磊为董事长的董事会、以李曙昕为监事会主席的监事会、以陈阳为总经理的经理班子。

据了解,山西通航集团将以通用机场建设管理、通航运营及飞行服务保障、通航产业开发为核心业务,开展空中游览、飞行体验、航空运动等通航新业务,开通通勤航空服务,解决区域间快速交通出行问题,打造省内空中“高速公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郝孝义,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海平等出席本次会议。

11月26日,山西省国资委召开省属国企混改项目新闻发布及推介会,公开发布账面净值超过340亿元的108个混改项目,向民营企业、中央企业和省外企业敞开合作大门。这些项目在省属国企中属“靓女先嫁,优中选优”,可增资扩股,也可股权转让,既可绝对控股,又可相对控股,为不同类型投资者和社会各类资本提供差异化的选择。

 

新组建的山西通航集团,也在此次混改项目之列。山西通航集团的混改方式为增资扩股,混改后社会资本占比25%。

2018年2月,山西通航集团筹组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4月,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与航空工业集团副总陈元先会谈。

2018年8月,经山西航空产业集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山西通航集团筹备工作组。山西通航集团筹组方案、可研报告及专家意见书、法律意见书等相关文件已编制完成,并按程序上报省政府及省国资审批。与此同时,山西航空产业集团经过多方调研,联系洽谈,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企业筹划通航合作发展。

2018年9月,山西航空产业集团与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协议,共同设立山西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未来,山西通航集团将以通用机场建设管理、通航运营及飞行服务保障、通航产业开发为核心业务,开展空中游览、飞行体验、航空运动等通航新业务,开通通勤航空服务,解决区域间快速交通出行问题,打造省内空中“高速公路”。

2018年10月,山西航空产业集团与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山西通航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筹备大会。

(来源:通航资源网)


 

      上一篇:新三板通航企业已达41家,挂牌初衷、现实困境及新出路
      下一篇:逐梦翱翔,山西通用航空业借势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