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 New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通航周纵览(4.23-4.29)民航局改进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新三板上市企业年报引关注
2018-04-30

 

1、上层动态

 民航局适航司发布《关于改进通用航空适航审定政策实施细则》

《通知》结合国内通用航空的发展状况,特制定了部分用途(科研、符合性验证和到岸组装交付试飞用途)第一类特许飞行证、通用航空公司设计小改和设计大改、个人自制航空器适航审定和通用航空企业油料质量管理共5项适航审定问题的具体实施细则,以提高通用航空的适航审定效率,为通用航空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通用航空的发展。

地方局动态

近期,内蒙古监管局收到了阿鲁科尔沁通用机场和莫力达瓦旗通用机场的飞行程序报送材料,航务处开展了两方面工作推进简化通用机场飞行程序管理工作:一是针对仅有目视飞行程序的通用机场,制作《通用机场情况说明报告清单》;二是针对公众开放、建有地面导航台并设有传统仪表飞行程序的通用机场,在召开飞行程序评审会前,向相关处室征求评审意见。

 

4月19日,上海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上海地区通航新政宣贯暨维修工作年度交流会。会上,局方对通航维修相关法规释义和监管方式的改进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宣贯,详细介绍了CCAR135和CCAR91部相关检查单的使用,现场演示了公司通过FSOP系统申请的流程和常见问题,讲解了航空器年检的执行原则和失信后果,并对公司方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近日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管理办法》首次制定了飞行服务站分类的规则,将飞行服务站分为A、B、C三类。A类飞行服务站服务范围是省级行政区域:B类飞行服务站服务范围是管理局审批的指定区域;C类飞行服务站服务范围是通航机场或临时起降点周边范围。

 2、通航数据

根据通航资源网数据库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51家通航企业共引进97架新机。包括42架固定翼(含公务机)、44架直升机,11架热气球。

河北致远通航、上海金汇通航分别引进6架飞机,并列第一;山东通航、青岛直升机分别引进4架飞机位居第二;甘肃神龙通航、国网通航、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天空联盟通航(江苏)、五岳通航、青岛九天飞院分别引进3架飞机,排名第三。

机型方面,一季度引进的97架新机共涉及35种机型,其中引进机型数量排名前五的分别为:RobinsonR44 II(13架)、Cessna172s(9架)、AgustaAW139(6架)、Comco Ikarus C42E(6架)、XtremeAir XA42(5架)、Eurocopter AS350 b3(5架)、Rq7-3(5架)、Mi171(4架)、Avic Hongguang HG2(4架)。

一季度引进的97架新机涵盖了25家制造商,其中,罗宾逊占比最高,为19%;赛斯纳占比11%,紧随其后;莱昂纳多占比8%;襄阳宏伟航空器占比7%;IKARUS、空客直升机分别占比6%;其他制造商共占比43%。

 

3、通航安全

因被追究刑事责任 个人被撤销商用驾驶员执照

4月24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发布《民用航空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民航行业严重失信行为告知书》。刘某因被追究刑事责任,被撒销商用驾驶员执照,并被记入民航行业信用信息记录。

郑州航展一特技飞机试飞坠毁 1名美国飞行员死亡

4月25日18:14,到郑州上街机场参加2018郑州航展的美国红鹰特技飞行队飞行员ElginWells ,单机单人在组装试飞过程中发生意外,机毁人亡,现场无其他人员伤亡。坠毁飞机型号为starjammer星舞,飞机注册号N49EW。

当日18:12 ,Elgin Wells 第一次试飞,在机场28跑道自东向西滑跑起飞,正常通场三次;第四次通场,18:14,飞机上升至100米左右,做下滑倒转动作时坠地。

加拿大一小飞机公路上迫降 机上6人无人伤亡

当地时间25号早晨,一架轻型飞机紧急迫降在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的一条公路上。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6人,无人受伤。

工程师指挥直升机救援时被倾斜叶片击中身亡

近日,一位叫做佩雷斯·朗多的哥伦比亚工程师在考卡省西南部的山区地带指挥一架直升机救援另一架坠毁的直升机时,不幸被空中的直升机翻转的叶片击中,当场身亡。

救援直升机的飞行员手腕受伤,身上有瘀伤,已被转移到医院。目前,地方当局已经对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

多名中国公民尼泊尔玩滑翔伞遇意外 从高空坠落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一段时期以来,多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博卡拉参与滑翔伞项目时遭遇意外,从高空坠落,随身携带的手机等贵重物品蒙受损失,部分人员受伤住院,身心受到较大刺激。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再次提醒赴尼旅游的中国游客,需谨慎参加滑翔伞、高山徒步、漂流等风险旅游项目。

美国一女子佛罗里达跳伞出意外 冲入水池受重伤

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跳伞之城泽弗希尔斯(Zephyrhills),一名女子体验跳伞时发生意外,着陆时猛冲入水池受重伤。

据了解,这已经是过去这个月该市发生的第三起跳伞事故。而且过去6个月,当地至少发生了10起跳伞意外,其中包括两人死亡。

 

4、航企动态

近日,四川西华航空发布公告称,拟与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政府所属企业共同出资设立通江秦巴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另外,2017年,西华航空营业收入为19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8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6.47%。

超卓航空近日公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为2745.3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4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0%;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上年同期为0.06元。

近日,青岛九天飞院发布《关于股票暂停转让进展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3月2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公司于2016年12月23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正式挂牌。

4月23日,齐翔通航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29.46万元,同比下降60.8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88万元,同比下降58.03%;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同比下降58.82%。

4月24日,首航直升机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29亿元,同比增长30.9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40.2万元,同比增长31.09%;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减少72.76%。

4月24日,河北地平线通航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79.002万元,同比减少26.7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79万元,同比增加249.32%;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同比减少375.00%;

4月25日,金汇通航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93.2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41.06%;另外,金汇通航拟出售中美洲际100%股权。

4月24日,中澳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江苏鑫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拟募资5100万元,本次拟发行股票不超过1700万股(含1700万股),每股价格为人民币3元。

4月4日,广州宝能公务航空有限公司第一架全新豪华湾流550公务机顺利抵深;2018年4月7日,宝能公务航空顺利完成公务机抵深之后的首航任务。

4月26日,湖北蔚蓝航校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减少8.9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01.86万元,同比增长31.65%。

4月26日,云南凤翔通航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453.29万元,同期增长12.4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8,06万,同期减少-282.58%。

4月26日,云南和谐通航披露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25.6万元,同比减少12.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0.64万元,同比减少947.81%;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同比减少600.00%。(来源于通航资源网)

 

      上一篇:2018郑州航展亮点最新汇总
      下一篇:关注 | 14家新三板挂牌通航企公布2017年年报 3家营收过亿、7家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