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文化园地Strengths
文化园地 Strengths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园地 > 知识园地
机场跑道线的意义
2018-08-13

机场跑道划线,业内称跑道标志,大致分为三种:目视跑道标识、非精密仪表进近跑道标识和精密仪表进近跑道标识。

图中为第三种,精密仪表进近跑道标识,也是最详细最严格的跑道标识

最外侧的白色方框——跑道边线

边线机位跑道的边界,用白色实线标识以便于跑道道肩产生对比,让飞行员容易辨识。变现区域内为落地区域,飞机落地式必须保证机轮在区域内接地。

Thershold Marking

该标识分为左右对称的两部分,可以根据总条数来判断跑道宽度。

8条(每边4条)——100英尺宽

12条(每边6条)——150英尺宽(图中的跑道)

16条(每边8条)——200英尺宽

跑道编码

 

跑道编码通常用两位数字来标识,相当于跑道的名字,用以识别和区分跑道。通常一跑道的磁航向四舍五入来定义。如果同一机场有一条以上相同平行的跑道,跑道名字后面会增加R(表示Right)、L(Left)、C(Center)来加以区分

跑道中线

及跑道中间的虚线。顾名思义,中线标示出了跑道的中心。

接地区域标识

接地区域标识是对称分布在跑道中线两侧的白色方框,用以帮助飞行员在落地时识别接地区域。

中间的白色实心单体方框被称作为aiming point ,距离跑到头大概1000英尺;通常飞行员在五边目视飞行时会以此作为参照物调整飞机的下滑路径。飞行员在落地时常常说的对点,对的就是这两个点。

接地区域标识间以500英尺作为间隔,随着距离跑道头越远,白色方框的数量会从每侧三块逐渐减少到每侧一块,最后消失。

 

 

 

 

 

 

 

 

 

 

 

 

 

 

 

 

 

      上一篇:做通航!你必须知道的专业术语!!!
      下一篇:关注 | 8月1日起执行!民航局公布“通航紧急事件样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