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精彩瞬间Moments
精彩瞬间 Moments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 精彩瞬间
新春雪影美 通航再立功
2023-02-10

农历正月十八,晴朗了十几天的三晋大地逐渐阴沉了下来,气象资料显示,春节以来第一次全省范围内的降雪气象条件将于当日来临,山西省人工降雨防雹办公室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开始研究并部署人工增雪工作。

为抓住有利的降雪过程,2月8日一大早,成功通航就安排精兵强将,组织4个机组,分别在太原、大同、临汾、运城4个机场开始了作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检查飞机、研究飞行计划、安装焰条……,机组成员与人影办技术人员协调配合,认真研判天气,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飞行计划,拉开了一场斗天大战的帷幕。

2月8日中午,晋南和晋中地区先后出现了降水气象条件,14:55,驻守在运城的B-50CQ飞机率先冲进了莽莽云海,开始了春节以来的首架次增雪作业飞行。B-3835机组和B-10JQ机组也于当日16:23和18:03,分别自临汾乔李机场和太原武宿机场起飞,开始了人工增雪作业。驻守在大同的B-3815机组在2月9日晋北地区出现天气过程后,于2月9日13:12也迅速加入了增雪战队。

据气象资料显示,本次降雪天气过程时间长、范围广,山西全省域都是降雪受惠区域。成功通航在本次人工增雪过程中,同人影办的工作人员一起,不辞辛苦,通力合作,通宵奋战,飞行人员根据气象雷达探测数据,沉着应对恶劣的天气状况,精准飞行,精准作业,对目标云层开展了有效的人工催化作业,截至发稿,全省4架飞机共计作业6个架次,飞行15小时51分,实现了预期的增雪效果。

目前,成功通航的4个机组还在24小时备勤中,将根据气象条件,随时开展下一阶段的增雪作业。

 

      上一篇:校企合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成功通航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