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精彩瞬间Moments
精彩瞬间 Moments您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 精彩瞬间
成功集团隆重举行20周年庆典
2018-06-01

夏风轻抚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5月23日上午,成功集团迎来了20周年庆典,成功人心潮澎湃聚集在装茸一新的纪念成功集团20年主题会场,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庆典邀请了长治市相关部门、各新闻媒体以及老员工代表到场出席,集团各职能部门、事业部、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员工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

9时整,参加庆典仪式的特邀嘉宾、老员工代表和集团各职能部门、事业部子公司的负责人及员工悉数进入会场,在轻松欢快的音乐中开始了庆典仪式。仪式上首先观看了纪录片《成功路上》,重温了成功20年创业奋斗的艰辛,身临其境体会成功创业奋斗的幸福。

 

 

之后,特邀嘉宾山西通航产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郭福林、媒体代表《山西晚报》驻长治站站长张文举、老员工代表屈志珍和在职的员工代表成功煤炭员工王宁分别发言,集团总裁马国利作了题为《艰苦创业砥砺行、马到成功宏图展》的主题讲话。

他首先对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成功集团20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对成功集团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他在主题讲话中说,成功集团从1998年创建长治市成功煤炭经销有限公司,用二十年时间构筑了跨行业的现代化产业格局,形成了以能源产业、通用航空和汽车制造为主,涵盖国内、国际进出口贸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他说,成功的发展得到了各位新、老朋友的大力支持,是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才使成功能够发展到今天,真正因为有你们筑梦成功,成功才能够蓄力前行,才会取得今天的成绩。他在主题讲话中说,回首艰辛的创业路,直到今天成功走向了成功,这累累硕果的取得,无不凝聚着成功人的不懈追求与忠诚奉献,凝聚着全体成功人的智慧与汗水。

二十年的发展,成功人团结奋进,今天,又一次站在了历史发展的新起点,成功将“引进新机制、培养新力量”,在创新思想、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建新生力量等各方面永不止步!培养新生力量,让年轻人在成功的舞台上绽放芳华,使新思想、新活力成为成功不竭的动力,完成新老交替、新旧交接,培养、提拔大量新人挑大梁、担当重任,70、80、90后将是成功新生代的主力军。马总在讲话最后说,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在成功转型发展的紧要之时,在我们踏入新时代、新征程的关键之日,我们会继续发扬成功人的担当精神,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坚持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携手走进成功、共创美好生活”。我相信在走进成功、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成功集团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之后,集团领导和嘉宾代表12人在铿锵激越的音乐中按下展览启动柱,主屏缓缓打开,硕大的《成功故事》映入了人们的视线,至此掀开了讲述成功20年创业发展故事的序幕。伴随着历史前进的脚步,《成功故事》从1998年创建长治市成功煤炭经销有限公司和期间的发生的人和事。

 

从煤炭运销业起步,十几个人开始 “独闯天涯打天下”,经历,跌宕起伏;困难,接踵而至;逐渐形成规模,业务遍及全国各级地市的电力、化工、钢铁等领域。拥有煤矿、自备车和大型煤炭集运站,建成了“井下标准化、井上文明化、管理制度化、工作规范化”的一流标准矿区。相继控股收购西山、西掌、太义掌、首阳山煤业步入“全国特级安全高效矿井”行列。

 

二十一世纪初,涉足通航,开辟人工影响天气、航拍航测、应急救援、航空护林、飞播造林、空中巡查、空中运输和商务包机等业务,成为山西首家商业非运输民营通航企业和山西地区持有民航合法运行的民营通用航空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长治首家通航“新三板”企业。


转型汽车,重建和构架新的产业链,2006年收购淮海发动机,标志成功挺进了汽车制造业,以不同凡人的超前意识和胆略,收购贵州航天圆通汽车并投入巨资建成了长治汽车基地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线,形成“以技术革新为核心、以国家汽车产业政策为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的汽车产业新链条,具备了年产整车30万辆的汽车生产规模,尤其是轻型汽车生产研发列入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自主开发的宽体微客、单双排客货系列乘用车已推向市场并在全国22个省份布点销售。另外,皮卡系列、高端SUV系列车型和电动车、甲醇车、双燃料动力车以及微面、微卡、箱式新能源车业已开发完成,荣获“山西省双百强企业”;成功汽车获“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生产许可准入”、“最信赖车企品牌”和“中国城市物流推荐用车”。集团先后为国家和地区解决近6000多人员的就业,上缴年税收最高达9800万元,为国家贡献煤炭3000多万吨,生产传统汽车2万多辆。另外在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航空测绘、人工影响天气、慈善募捐等领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和风送暖,果实飘香。累累硕果无不凝聚着成功人的不懈追求与忠诚奉献,闪烁着成功人的智慧与汗水。在成功转型发展的紧要之时,在成功踏入新时代的关键之日,相信会继续发扬成功人的担当精神,不忘创业初心,牢记“携手走进成功、共创美好生活”的使命,以投鞭断流的气势和创则必成的决心,在走进成功走向成功的道路上,续写新的《成功故事》。

上午11时30分左右,蓝天白云间孕育着夏日带给的温暖,成功通航护林灭火机队三架“画眉鸟”在会场上空一展英姿,盘旋数圈再显灭火技能,为集团20周年庆典助兴,让在场人员赏心悦目!

  

      上一篇:成功集团马国利获2018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篇:参加郑州航展,奖状560展成功风采